烤魚.jpg

  這條魚是中秋節烤的,因為拜拜要有魚,所以用氣炸烤箱烤,雖然我只用烤肉醬醃,沒做什麼變化,但我還是po文,有用不同的氣炸烤箱,也可以看看,烤出來的結果如何,之前用12L的氣炸烤箱,也可以烤同樣大條的魚,因為魚的長度已超過烤盤,會碰到烤箱內壁,我只能用鋁箔紙將魚尾包起來,魚頭也有包一部份,這次用的氣炸烤箱是22L,烤盤夠大,魚放下去還有空間,就不用包鋁箔紙,所以我只在魚尾的地方墊了蔥段,烤好的魚外型美美的,上色也剛好,鍋寶氣炸烤箱烤出來的魚,又再次完美呈現,做法簡單又不會失敗,那當然還是要用氣炸烤箱來料理魚,比起用炒鍋煎,輕鬆太多了,自從用了氣炸烤箱料理魚,我就沒再用炒鍋煎過魚了,只要設定時間及溫度就好,這麼輕鬆,當然就不需要用到炒鍋,除了烤魚,我也用氣炸烤箱做了腐乳蝦,下一篇就會接著寫,只要8分鐘就完成了腐乳蝦,有氣炸烤箱幫助,煮一桌拜拜也很不是難事。

烤魚

材料:吳郭魚 1條(大約1斤左右)     葱 2支    薑 4片

調味料:萬家香烤肉醬 3~4Tbsp    胡椒粉   酒 1Thsp  

做法:

1. 魚洗淨擦乾,並在魚身劃二、三斜刀,兩面都要劃刀。(肉厚要劃刀才會熟透)
烤魚做法1.jpg

2. 葱薑和調味料先拌一拌。(吳郭魚我是在全聯買的,雖然價格都一樣,但還是有大小條,大約在600g~ 700g左右,我忘了秤重,烤肉醬我大概倒了將近4大匙,胡椒粉加不加都可以。)
烤魚做法2.jpg

3. 魚要擦乾,再用葱薑沾烤肉醬,抹在魚身上,然後放室溫或冰箱醃10分鐘。(洗淨的魚要擦乾,再塗抹醬汁,醬汁才不會變稀,也可以烤肉醬少加些,再補些鹽,喜歡全用烤肉醬的味道。)
烤魚做法3.jpg

4.  鍋寶22L氣炸烤箱有附深烤盤,我要同時放2個烤盤,吳郭魚放瀝油不沾烤盤,下面再放深烤盤,這樣在烘烤中如有醬汁滴下來,烤盤就可以接,我在深烤盤裡放2大匙的水,想說醬汁有滴在烤盤裡會比較好洗,加不加水都可以,因為醬汁只滴落一點點而已。
烤魚做法4.jpg

5. 醃了10分鐘後,將薑葱塞入魚肚內,然後在魚身表面抹些油或噴些油。(我戴手扒雞手套,然後倒些油在手裡,再塗抹在魚身表面。)
烤魚做法5.jpg

6.  烤盤比較大,大條一點的魚也放的下,這次烤的魚是要拜拜用,怕烤好魚尾會沾黏在烤盤上,拿起來可能會斷,所以我在魚尾的下面墊些葱段,這樣烤好也不怕,魚尾會沾黏在烤盤上。(魚尾如果沒有用葱或其他蔬菜墊在下面,就要用烘焙紙或鋁箔紙包住魚尾,才不會因烤乾而黏在烤盤上。)
烤魚做法6.jpg

7. 我放烤箱中層,這次是想試,同一層可同時放二個烤盤嗎?結果可以,深烤盤也可以放下層,烤時如有醬汁滴落也接的到。
烤魚做法7.jpg

8. 選擇烤魚模式,機器本身設定的溫度就是180°C,我只要將時間轉到20分鐘,不用預熱就直接烤。
烤魚做法8.jpg

9. 取出烤了20分鐘的魚,這次用烤肉醬醃,烤出來的顏色有上色些,但顏色並不會很深,我覺得很剛好。
烤魚做法9.jpg

10. 我翻到背面,顏色淺一點,但也烤的很漂亮,用鍋寶氣炸烤箱來烤魚,每次的結果都很完美,之前舊的那台,雖然容量小一點,但要烤這麼大條魚也沒問題,用小台的烤,魚會碰觸到烤箱的内壁,所以魚頭和魚尾都要包鋁箔紙,新的烤盤較大,就可以不用包鋁箔紙,所以我只墊了些蔥段而已。
烤魚做法10.jpg

11. 底下深的烤盤,在烤前我有加2大匙水,所以烤盤很好清洗。
烤魚做法11.jpg

12. 用鍋寶氣炸烤箱烤出來的魚都很漂亮,比起用炒鍋煎,真的簡單又不會失敗,而且也不油,有氣炸烤箱後,我就沒再用炒鍋煎魚了。
烤魚做法12.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