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戚風蛋糕.jpg

  買了比較多的百香果,除了做土司,也想拿來做蛋糕,本來是打算做起司蛋糕,問老爸想吃那種蛋糕,他說海綿蛋糕,所以後來改做百香果戚風蛋糕,老爸想吃的,我都會做給他吃,加了純百香果汁的蛋糕,味道真的美極了,不止有百香果的味道,也有香氣,我的糖量也加的很剛好,淡淡的甜味,正是我喜歡的,拿了一塊蛋糕給老爸嚐,看他吃的好開心,還說明天早餐也還要再吃,不用問也知道他喜歡,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真的很好吃。

百香果戚風蛋糕

材料A:蛋黄 5顆    百香果汁 80g   糖 25g   鹽 1/4tsp(可不加)   植物油 50g    低筋麵粉 90g

材料B:蛋白 5顆    糖 45g    檸檬汁 1tsp    玉米粉 1.5tsp

做法:

1. 百香果挖出汁和籽,再過濾出純汁。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jpg

2. 取80g備用。 (如果過濾出來的果汁不足80g,可以補水或牛奶。)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2.jpg

3. 在攪拌盆裡加入材料A攪拌,低筋麵粉先不加。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3.jpg

4. 再篩入低筋麵粉拌勻。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4.jpg

5. 蛋白加檸檬汁先打出一些泡沫,再加入糖,糖分三次加入攪打,蛋如果很新鮮不加檸檬汁也ok,如果沒有撑檬汁,用塔塔粉1/2小匙也可以。(鍋寶攪拌機我用5速攪打)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5.jpg

6. 糖都加入打勻後,再加入1.5小匙的玉米粉,繼續打至乾性發泡。(3顆量的蛋白約加1小匙玉米粉,我是5顆蛋白,所以加1.5小匙,加玉米粉打,蛋白比較不會消泡,加不加都可以,我試了確實有差,所以我都有加。)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6.jpg

7. 打至乾性發泡,剛開始用5速打,快結束前再慢慢降連打至結束,這樣打出來的蛋白霜會更細緻。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7.jpg

8. 因為需要預熱5分鐘,所以我先設定,再來混拌麵糊,設定140 °C/33分鐘(預熱5分鐘+烘烤28分鐘),原本我是設定35分鐘,想烘焙30分鐘,但烤了28分鐘時,覺得表面上色已深,拿出來試有熟,所以就改成烘烤28分鐘,因為我烤28分鐘才拿出來看,也許烤25分鐘就夠了也說不定,但我確實是烤了28分鐘,所以還是記錄28分鐘,下次有做再提前一兩分鐘拿出來試,28分鐘烤出來的戚風口感不會乾乾的,有點濕潤很好吃,上下火同時加熱就快很多,舊的那台12L氣炸烤箱,烤相同的大小,大概需要45分鐘才烤的熟,所以上下火同時加熱,真的快很多。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8.jpg

9. 氣炸烤箱在預熱了,就可以來拌麵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内拌勻。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9.jpg

10. 第二次加入蛋白霜拌勻。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0.jpg

11. 最後一次將蛋黃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1.jpg

12. 我用8吋的中空戚風模,將麵糊倒入烤模内,再輕敲烤模數下,震出大氣泡。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2.jpg

13. 烤箱的時間剩28分鐘時,就可以把烤模放入,萬一烤箱顯示的時間不足28分鐘時,都可以再按溫度/時間的按鍵,將時間再調到28分鐘。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3.jpg

14. 烘烤中蛋糕膨脹的好高。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4.jpg

15. 烤了28分鐘,表面上色就蠻深的,也許下次用135°C來試,表面雖深,但是蛋糕口感一樣很濕潤。(蛋糕膨脹後比較接近上面的加熱管,所以上色比較深些。)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5.jpg

16. 取出後就要馬上倒扣放涼。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6.jpg

17. 蛋糕完全冷却,就可拿出來。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7.jpg

18. 切開看,蛋糕組織很綿細。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8.jpg

19. 這次做的蛋糕很成功,口感超級鬆軟細緻,味道也很棒,百香里的香氣很足,微微的果酸味,味道也不會很甜,蛋糕超好吃的,好喜歡百香果戚風蛋糕。
百香果戚風蛋糕做法19.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鍋寶桌上型攪拌機

 https://bit.ly/3QOylkm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