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酥.jpg

  上星期做的巧克力堅果酥吃完了,就可以再來做餅乾,前一陣子買了一罐桂格燕麥,還蠻大罐的,想消快一點,所以想用燕麥來做餅乾,不只有營養,口感也好,酥脆又有嚼勁,也不會很甜,很喜歡這款餅乾,也和大家分享,大家可以試試看,材料拌一拌就可以烤,真的不難。

燕麥酥

材料:即食燕麥片 120g    低筋麵粉 35g(約4Tbsp)   黑白熟芝麻 15g(可加或改用南瓜子)   果乾 30g(可改用堅果)    無鹽奶油 65g(融化    黑糖 30g    糖粉 15g    鹽 1/8tsp    蜂蜜 15g

做法:

1. 融化無鹽奶油,奶油我切小塊,隔著熱水很快就融化。
燕麥酥做法1.jpg

2. 融化奶油、黑糖、糖粉、鹽及蜂蜜先攪勻。
燕麥酥做法2.jpg

3.  再加入剩餘的材料拌勻。
燕麥酥做法3.jpg

4. 取一個容器,鋪上烘焙紙,將拌好的材料,均勻不放入烤,?模裡壓平整。(我用的烤模是20 x24公分,也可以用8吋的方形烤模,或其他家裡現有的烤模,因烤模大小同,烘烤時間就會有些不同,烤模小一點,燕麥酥就會厚一點,烤的時間也會多一些。
燕麥酥做法4.jpg'?

5. 我用上下火模式,設定140°C/時間20分鐘,我放中間層,可以不用預約直接就烤,燕麥酥有烤乾就會酥,我也不知道要烤多久,所以先設定20分鐘烤烤看。
燕麥酥做法5.jpgL

6. 取出烤好的燕麥酥。
燕麥酥做法6.jpg

7. 整個連烘焙紙一起取出,我怕烤到完全乾酥,切的時候容易碎裂,所以烤到形狀固定,就先切塊再繼續烤,想切條或切塊都可以。
燕麥酥做法7.jpg

8. 切成條狀,然後改放在烤盤,將燕麥酥分開放,不要擠在一起會更快烤乾。
燕麥酥做法8.jpg

9. 感覺還沒完全烤乾,所以將烤溫降至130 °C,再烤10分鐘,我切的比較小塊,加上燕麥酥本身也不厚,所以降溫烤,如果你做的厚一點,可以繼續用140°C烤是ok的。
燕麥酥做法9.jpg

10. 烤好拿出來看,有烤硬,感覺夠了就沒再烤,冷了會再硬些,如果放試吃沒酥,可放回烤箱再烤乾一點就會酥。
燕麥酥做法10.jpg

11. 放涼後,拿一根吃吃看,口感很酥,味道也不會很甜,酥脆中又有果乾QQ的口感,超好吃的,很喜歡這款燕麥酥,下次還會再做。
燕麥酥做法11.jpg

12. 我用的烤模,做出來的燕麥酥不會厚,口感酥脆不硬。
燕麥酥做法12.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