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個月視力變差,總覺得看東西霧霧的,沒有很清楚,戴了眼鏡也似乎沒改善,問眼科醫生是否度數又加深,電腦驗光的結果,度數又差不多,尤其看近更是不清楚,戴了老花眼鏡依然視茫茫,寫文章感覺越來越吃力,平常都用平板先寫再電腦po文,平板可放很大,感覺就没這麼困擾,但看電腦完全不行,就是看不清楚,戴了老花眼鏡還要加放大鏡輔助,才看的清楚,電腦的字不可能無限放大,情況也感覺越來越來糟,尤其這一兩個月更是明顯。

  二年多前做了白内障手術,術後雖然有老花,但戴了老花眼鏡也都看的清楚,到最近發現不只近看不清楚,連看遠的視力也變差,總感覺眼前的畫面都霧霧感,去看了眼科醫生,有跟醫生說視力變差,看東西不清楚有霧霧的感覺,平常就有乾眼的問題,醫生以為是乾眼造成視力模糊,點了一陣子的藥水,狀況似乎不見好轉,我問醫生,我的白內障有可能復發嗎?散瞳檢查確定我的問題是續發性白内障,醫生告訴我,續發性白內障並不是真的白內障再復發,正確來說,是指水晶體的後囊上皮細胞增生,且增生的範圍干擾到視野,導致視力下降,需要雷射處理,清除後囊的增生細胞,醫生說要幫我轉診到台大或馬偕,後來我選了台大,離住家較近比較方便,拿了轉診單就到台大。

  原本眼科醫生開的轉診單,裡面有建議可找台大的眼科主任,但去到轉診櫃台,服務人員告知主任一星期只看診一次,要約主任的門診只能排到下星期,問我要換其他醫師嗎?我已決是下個月初就回美國,也怕再拖下去會擔誤我回美的行程,下星期才能約診,萬一又要拖到下下星期才能處理,那不是離我回美的時問又更靠近,也不知雷射後還會不會又有狀況,當然越早處理越好,考慮後後跟服務人員說我要換其他醫生,於是約了昨天下午的門診,昨天也做了左眼的雷射處理,沒傷口,雷射後就可恢復正常作息,醫生只開了一瓶倍特明眼藥水,要我點三天就可以,因為健保規定一次只能雷射一眼,所以要分兩次雷射,幫我看診這醫生一星期有三天門診,我想儘快處理,就安排今天雷射右眼,雷射真的幾分鐘就結束,醫生告知術後會有較多的飛蚊,等過一陣子,飛蚊沈澱了,就不會再出現飛蚊。

  昨術後因為散瞳,再加上強光照射,雷射後還沒很清楚,但到了晚上明顯感覺視力在進步中,到了今天早上起床,發現視力變很好,有雷射的左眼,報紙上的小字也看的見,雖然不是非常的清楚,但和二年前白内障手術後的情況是相同的,還是有一點輕微老花,看遠的視力超清楚的,而不是像雷射前,看遠也不清楚,霧霧感全不見了,原本還擔心是視力退化,看到又恢復光明,早點雷射是正確的選擇,今天早上的門診又雷射了右眼,台大門診都好多人,我等了2小時到中午才輪到,目前右眼的視力也在恢復中,確實雷射後飛蚊變多,但還好不會有太多的干擾,困擾我好幾個月的視力問題,終於解決了,那我就可安心回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