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要回台灣2個月,回去前儘可能多做些凍存,目標塞滿2個冰箱加一個冷凍櫃,我多做家人就可減少外食,而且也經濟實惠,在美國買台式麵包,價格約台灣的1.5倍,麵包就是工多花的時間多,才會較貴,其實材料很便宜,所以想省錢都自製,既然是要做給老公孩子吃,當然就是他們喜歡的口味,兒子超愛蒜麵包,要求我要多做些,為了更有變化,也想有文章可po,所以都做不一樣的花樣,這次要做手撕麵包,可以用手撕,當然就是多層次的麵包,每層麵包間都夾了蒜奶油,光用想像的就知道有多可口,如果你也愛蒜味麵包,不要錯過嘗試做這款麵包,真的很好吃,烤好我就迫不急待剝了些來嚐,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多,決定要再多做一份,好吃到想留一些最近幾天吃,因為我也超愛蒜麵包。
蒜香手撕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家人都喜歡香蒜麵包,所以也想做一些凍存,雖然蒜麵包就是加些蒜奶油烤而已,但還是可以再做變化,我加了點青花菜和奶油、蒜打碎,再擠到麵包上來烤,雖然吃起來和一般蒜麵包味道都一樣,但多了綠綠的顏色,感覺就有更可口 ,一般人做蒜麵包都是加巴西利打蒜奶油,但巴西利我很少買也不常用,買了只用一點點,剩的丢掉也浪費,所以用青花菜代替,一樣都是綠綠,而且家裡隨時都有,就不用特別去買巴西利,對我來說也方便 。
香蒜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裡只有白糖,没買黑糖,想要麵包增加些不同的風味,於是將白糖炒成焦糖來代替黑糖,雖然焦糖味道淡淡的,但還是有比只加白糖好吃,家裡没買黑糖或二砂糖時,就可簡單煮焦糖代替,來增加麵包的風味。
焦糖蔓越莓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麵團含水量高,做好的麵包,口感相對也會比較鬆軟,所以我常在麵團裡加燕麥,燕麥和牛奶先加熱,讓燕麥充份吸收水份變稠,再加入麵團裡,麵團裡有更多的水份,麵包相對也軟當然好吃,前幾天才做甜口味的麵包,這次就做鹹的,雖然很常做蒜味麵包,但以往都較偷懶,只用蒜粉簡單做,這次特別磨了蒜泥來加,用新鮮的,蒜味更香濃,搭配超軟的燕麥麵團,做好的麵包不用說,也知道好吃,而且多加了燕麥,麵包的營養素也更充足。
蒜香燕麥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了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之後,我就常自己煮豆漿,因為簡單也不麻煩,加上在國外要去華人超市買豆漿,來回的車程就要1小時,自己煮不到30分鐘,加上買的也貴,當然就自己動手做,這次我煮了
紅蘿蔔玉米豆漿,顏色漂亮又好喝,於是留了一些,做了奶黃麵包,用豆漿取代牛奶來做,不只麵團加了豆漿,連奶黃餡也是用豆漿來做,做好的麵包顏色美美的,豆漿版的奶黃餡也好吃。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大多用奶油來做麵包,但要用植物油也行,想吃蒜味麵包,於是也試試用植物油來打蒜味醬,另外用香菜取代巴西利,覺得香菜味道比巴西利香,而且香菜家裡隨時都有,就不用另外再買巴西利,加了香菜,即使不用奶油,味道也香,如果要用奶油來做也行,材料B的部份可增量至40g,香菜蒜泥醬如用奶油可增量至40g。
香菜蒜味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己做了花生醬,想拿來運用,於是加入麵團來做麵包,花生醬含油脂,麵團就不另外再加油,我也用蜂蜜取代糖,所以麵包口感很軟,還有淡淡的花生味及蜂蜜香甜的味道,即使没包餡也好吃,直接吃就不用再抹醬。
花生蜂蜜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愛吃馬鈴薯,但對披薩不感興趣,不是不能吃,只是不愛吃,覺得披薩就麵皮加些料而巳,那有多好吃,但小孩就覺得披薩好吃,即使天天吃也OK,我也喜歡吃披薩,每個人的喜好還是有些不同,小孩喜歡吃,偶爾就會自己做披薩,買了一大袋特價的馬鈴薯才美金2元,但量有10磅,就是便宜,加上老公也愛吃馬鈴薯,才會買這麼多,不然家裡只有三個人,說實在也不需要買這麼大袋,感覺自己有點貪小便宜,既然買了就來做料理吧!反正多做些變化,只要是不同的料理,我想天天吃馬鈴薯家人也ok,除了老公愛的
烤馬鈴薯及
馬鈴薯沙拉會做,也還要做些新的料理,想到或許可以用薯泥來做披薩底,雖然老公不愛吃披薩,但我用他愛的馬鈴薯做披薩底,或許他對披薩的接受度就會高一些,第一次嘗試,所以材料比例就自己隨意調配,想到以前曾用薯泥加燕麥做過餅乾(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也曾用薯泥加玉米粉做過
微笑薯餅及
爆漿薯球,於是這次在薯泥裡加燕麥及玉米粉來做披薩底,分兩次烤,先將薯泥披薩底烤固定,再刷醬料及放餡料及起司絲烤,兒子看到說,好棒又有披薩可吃,老公看到披薩還是不感興趣,後來告訴老公,今天的披薩不一樣,你拿一片嚐嚐,老公說披薩就是披薩,那有不一樣,拿了一片給老公,他一吃就說,這根本不是披薩,是薯餅加料烤,只是外型像披薩,一吃到他愛的馬鈴薯,接受度就高一點,他說感覺還不錯,就像薯餅加料一起吃,兒子說只要是媽咪做的,任何東西都好吃,他的一句話,讓我心甘情願在廚房裡忙。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孩說想吃披薩,但有些材料家裡没有,又不想專程去買,於是跟兒子說我做不一樣的披薩給你吃,雖然不是傳統披薩,但一樣有麵皮及很多料,兒子也好奇我要做什麼給他吃,想到曾經做過的
龍捲風披薩,腦中大概也有主意要做些什麼,利用家裡現有的菠菜、蘑菇及蛋來做餡料,也加切達起司增加美味及濕潤度,還有在表面刷上兒子最愛的美式烤肉醬,所以一定好吃,没美式烤肉醬,用一般烤肉醬或其他醬料都行,刷甜甜的照燒醬也可以,這個披薩也和
龍捲風披薩一樣,是可以剝著吃,我覺得美味及營養一點也不會輸傳統披薩,兒子說好好吃,老公也說不錯,你們看了會想吃嗎?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做麵包,甜、鹹口味都會做,感覺鹹的變化少,其實既使是相同的材料,也還是可以有變化,蠻常做培根麵包,之前做的
培根麵包,是將培根蓋在麵團表面來烤,這次就先炒熟,再包到麵團裡,在麵團裡也多加了起司片,雖然材料相同,但嚐起來感覺不同,回台灣前要做好多種麵包凍存,為了不要看起來都一樣,所以有再加點小變化,至少外觀不同,小孩就不會覺得天天都吃一樣的東西。
培根起司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也是回台灣前做的,為了清掉冰箱剩的cream cheese,想做蛋糕量又不太夠,所以改做麵包的内餡,只因家裡剛好有一包開了的oreo,就隨手加了幾片進去,怕餡不夠,加些餅乾增量也好,沒想到味道及口感都不錯,嚐起來感覺還蠻特別的,既然内餡有巧克力味,麵包的部份我也加無糖可可粉,不止可可粉,我還加了一條香蕉,香蕉也是放到太軟,没人要吃,所以我就混進去,想像一下這麵包的滋味,吃第一口是淡淡的可可及香蕉味的麵包,再咬一口就吃得到cream cheese加oreo的内餡,這些味道加在一起就是美味,雖然是我隨意亂混,但做好的麵包我自己也有嚐,才敢說真的好吃,不信你們也做做看就知道囉!回台灣前也做了好多種不同的麵包,除了多些口味的變化,我也可以有更多文章可寫,不然在台灣做的少,就没辦法常po文。
oreo乳酪夾心香蕉巧克力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340g 無糖可可粉 15g 糖 35g 鹽 2/3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sp 香蕉 1條(剝皮後重90g) 牛奶 18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台灣前自己做了一些叉燒餡,這些叉燒餡的量,可以包36個麵包,所以打了三次的麵團,一次做12個,叉燒麵包鬆軟可口,内餡也是軟嫩多汁,在美國時没時間整理照片,現有空才來寫文章。
叉燒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