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黃麵包捲3.JPG

  幾乎都是自己做麵包當早餐,常做所以也常變換口味,這次想做有奶黃餡的麵包,加了牛奶、鮮奶油及奶粉來煮奶黃餡,奶香味濃很好吃,麵包也做了不同造型,感覺也更加可口。
奶黃麵包捲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椰香檸檬麵包2.JPG

  檸檬味道是酸的,但卻是鹼性食物,吃了對身體有益,拿來做點心好吃,入菜也能增加美味及開胃,我常買檸檬,就算没做點心或入菜,拿來擠汁冲泡當飲品也不錯,我也做過不少檸檬口味的蛋糕及餅乾(檸檬點心),卻不曾運用在麵包上,所以這次想做有檸檬味的麵包當早餐,煮了檸檬凝乳(lemon curd),抹在麵團上再烤過,凝乳本身濕黏濃稠,像果醬般,所以在凝乳表面再撒一層椰子粉,多了層椰子粉可隔絕掉沾黏,烤好表面還多了一層微酥口感的椰子層,味道豐富,口感也佳,好吃到吃完一個還想再吃,一烤完我就連吃兩個,吃飽了晚飯也吃不下了,做好的檸檬凝乳,也可以直接拿來抹土司吃,但檸檬凝乳做好必需放冰箱保存,我做麵包當天用,放不放冰箱無妨,但要保存久一點就要放冰箱。
椰香檸檬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培根麵包2.JPG

  平常做麵包,大多用同一份麵團食譜來做變化,食譜材料比例,做出的成品鬆軟,家人也都喜歡,那就不用一直換食譜,相同的麵團,只要口味做變化就好,用一樣食譜也有好處,因為常做,材料的用量早已熟記在腦滿裡,根本不用再看筆記,也不會加錯量,口味可做的變化也多,還是可以經常吃到不同的麵包,這次做培根麵包,在麵團表面放上培根、葱花及起司絲,再擠些沙拉醬及蕃茄醬就好,烤好的麵包,嚐起有口感,味道也豐富。
培根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克寧姆麵包1.JPG

  克寧姆麵包一直是長銷款,我也是從小吃到大,家人也愛這款麵包,所以我很常做,内餡的卡士達醬,也試過不同的配方,因為有買鮮奶油,這次的卡士達餡,就有加鮮奶油來做,當然有加鮮奶油,做出的卡士達餡就會更美味,奶香味濃郩也更好吃,平常都在表面刷蛋液來烤,但打一顆蛋液都用不完,所以在表面撒些起司粉來烤,就不刷蛋液,起司粉鹹香的滋味,也增加麵包的美味,雖然没蛋液的光澤,但可以更香也不錯。
克寧姆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免揉可可麵包1.JPG

  自己做麵包感覺較費工,因為我有麵包機,所以做麵包就不是難事,如果你没麵包機或攪拌機,也可以輕鬆做麵包,那就試試免揉麵包吧!不用揉麵團,也可以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這份食譜無油,但做出的麵包一樣很美味,口感也鬆軟,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再經過三次發酵,就有好吃的麵包,有加巧克力及蔓越莓乾,麵包的味道也豐富。
無油免揉可可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無糖可可粉 15g    糖 20g    鹽 3/4tsp    牛奶 280g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sp    苦甜巧克力豆 45g     蔓越莓乾 45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超軟奇亞籽麵包2.JPG

  用鮮奶油來做麵包口感軟,味道又香,因為鮮奶油含有乳脂肪,不加奶油,麵包也一樣香軟,試著再多加奇亞籽,之前做過奇亞籽土司還不錯,土司也很鬆軟,所以麵團裡有鲜奶油,也加了奇亞籽,奇亞籽營養全面,裡面的膳食纖維還具有吸水功能,吸收了水份的奇亞籽,加入麵團内攪打,麵團的含水量就更高了,做出的麵包也更加鬆軟,這款麵包真的好鬆軟,直接吃就很美味,但我也有包餡,最近買到的鳳梨都很甜,加上老公也愛吃鳳梨,所以切一些鳳梨用糖煮過,再來當餡料,鬆軟麵包搭配酸甜的鳳梨,真的很可口。
超軟奇亞籽麵包(無奶油、植物油版)
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糖 75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140g    動物性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15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麵包披薩1.JPG

  我常做麵包和包子給家人當早餐,但我和小孩更愛吃麵包,所以更常做麵包,要做麵包也不能都做相同的口味,相同的東西,就算再好吃,吃久了也會膩,小孩和我都喜歡吃披薩,所以想做披薩口味的麵包,是麵包的口感,但吃起來是披薩味,還是喜歡鬆軟口感的麵包,感覺這比傳統披薩更好吃,雖然没放很多的料,還是一樣好吃,烤過後麵包底部還有酥酥的口感,小孩說感覺像在吃雙層披蕯,很美味,兒子要我吃完後,還要再做給他吃,還指定要放什麼料,不只是他覺得好吃,這款麵包披薩我也愛。
麵包披薩
材料A: 高筋麵粉 240g    糖 30g    鹽 1/2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sp    蛋 1個    牛奶 12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1.JPG

  墨西哥麵包是一款大家都很熟悉的麵包,麵包上有一層甜甜的酥皮,蠻好吃的,一般在賣的墨西哥麵包,最常包的就奶酥餡,酥皮甜奶酥也甜,甜的吃多了較膩口,所以我想包肉鬆餡,有甜有鹹,吃起來更不膩,因為是鹹餡,所以表層的酥皮,有減糖量,再加點葱綠,這樣和肉鬆餡更搭配,鬆軟的肉鬆麵包加上微甜的葱香酥皮,我覺得很好吃。
香蔥肉鬆墨西哥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蔥豆腐餐包2.JPG

  做麵包可做的變化很多,感覺很多材料都可以試,想到一樣食材豆腐,也想試試用豆腐做的麵包,吃過清爽的豆腐蛋糕,我想豆腐麵包應該也好吃,於是在麵包材料中加入嫩豆腐,也加了蜂蜜,麵團水份含量高,所以很軟,第一次嘗試,我簡單做香葱餐包,烤好的餐包很鬆軟,嚐起來也不會有豆腐味,我覺得好吃,以後也還會再用豆腐做麵包。
香蔥豆腐餐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蜂蜜 10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嫩豆腐 300g    牛奶 17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肉桂香蕉麵包2.JPG

  又想做麵包來當早餐,家裡有買香蕉,所以想包香蕉餡,香蕉直接切塊用,有香蕉和蔓越莓乾,再加點肉桂糖調味,内餡不只味道豐富,口感也不錯,烤好的麵包味道香也好吃。
肉桂香蕉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5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榛果巧克力麵包1.JPG

  兒子很喜歡榛果巧克力醬,將nutella當餡料包,但包好有再做花樣,讓每一口都有巧克力味,我用了兩種捲法來做,想用那一種方式做都可以,但包餡再擀開捲的做法,手比較不會弄的髒髒的,有再加工做花樣,感覺也較可口。
榛果巧克力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5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沙肉鬆麵包2.JPG

  經常做麵包當早餐,有時包甜餡,有時包鹹的,豆沙或肉鬆都是常用的包餡材料,但這次這兩種材料要一起用,中式的餅,也常將這兩種食材搭配著用,我還在肉鬆裡面也混了些鹹蛋黃,麵包嚐起來味道更豐富,微甜微鹹感覺更好吃。
豆沙肉鬆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5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