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孩喜歡克寧姆麵包,在內餡多加了cream cheese,味道感覺更香濃,簡單做了兩種口味變化,原味和咖啡味,想用綠茶粉取代咖啡粉也不錯。
雙味乳酪卡士達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6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次回臺,本來有打算去台北看烘焙展,因為剛好在四月,以往都是暑假回來,根本沒機會去,今天是烘焙展最後一天,想想最後還是打消念頭,因為行李已滿,正在傷腦筋東西帶不回去,如果去看烘焙展,看到喜歡的又不能買,反而更難受,乾脆不去,就不會有煩腦,行李多也是因為這次停留時間較長,帶了較多的衣服回來,冬夏皆有,冬天的外套厚重,現天氣像夏天,根本穿不著,只好塞皮箱帶回去,感覺這次都沒買什麼,皮箱就滿了。
喜歡買烘焙或烹飪會用到的東西,貴的會考慮,但便宜的常看到喜歡就買,之前看到花形甜甜圈壓模,一個只要美金1.21元(AliExpress),雖然不常在做甜甜圈,而且我已有圓形甜甜圈壓模,想想還是買了,便宜加上多一個壓模,想用時也可多一種花樣,沒做甜甜圈,做麵包時,就先來玩玩,擀開的麵團有點厚,原先壓出的麵團還有花形,發酵後形狀變得好醜,烤好外型更醜,以前有這種情形,都會重做再po出來,不會醜醜的還放上來,這次回來時間較久,之前做好的存檔也po的差不多了,醜醜的也只好用了,純粹要記錄食譜材料的量,就算做成餐包也好吃,加點紅薯增加顏色及甜味也不錯,天然就是健康的保證。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做麵包都打足夠的量,麵包機可以打兩磅的麵團,所以一次就可以做二條土司,或是做拾幾個麵包,做麵包花時間,當然儘可能多做些,做一次就可以吃好幾天,一般做麵包都要分兩盤來烤,想要簡化成一盤也可以,除了做成小餐包,還可以做成排包,一個個條狀麵包,並排在一起,烤好再剝開就可以,少烤一盤也省事,簡單包了蜜紅豆及葡萄乾,再加點cream cheese,讓內餡也多些奶味及濕潤,表面再加些奶香酥粒,奶味就更濃了,有軟有酥,有甜有酸,不用說也知道好吃。
奶香酥粒排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00g 全麥麵粉 100g (可用等量的高筋麵粉)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5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時會做包餡的麵包,豆沙、芋泥、奶酥都很常做的,老公喜歡紅豆麵包,雖然已po過
紅豆麵包捲,但相同的材料,也能變出不同的成品,我只在發酵好的麵團上,壓一個烤盤,再一起入烤箱烤,烤好的麵包變成厚圓餅狀,剛烤好外皮嚐起來還有點脆脆的口感,這次用椰子油取代無鹽奶油,多了淡淡的椰香,感覺麵包更可口。
日式紅豆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一直很喜歡棒狀的點心,一支支拿在手裡吃,感覺很過穩,不論是餅乾棒或是麵包棒都好吃,餅乾油量較多,相對熱量也高,但麵包棒低油少糖,當零嘴吃更健康,這份自己調配的食譜,是我很喜歡的,有麥香、芝麻香、起司香及奶香,所以味道棒棒的,因為又香又酥,常
讓我忍不住一支接著一支,直往嘴裡塞,越吃越唰嘴耶!
芝麻麵包棒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口味的麵包,家人愛吃,我就會常做,像菠蘿麵包就是家人都喜歡的口味,雖然很常做,但還是會做變化,除了內餡,菠蘿皮也可以有不同的變化,超愛椰子口味,所以在菠蘿皮內也加入椰子粉,內餡就用果醬加椰子粉及cream cheese拌一拌,再加些果乾,滋味酸酸甜甜的,餡也濕潤不乾,比起之前椰子餡都要加不少的奶油來拌,相對也更不油,而且做法更簡單,拌一拌就好,椰子味的菠蘿皮香酥,還有酸甜味的椰子餡,我覺得很好吃。
椰子菠蘿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00g 全麥麵粉 100g (可用等量的高筋麵粉)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5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做麵包,問兒子想吃包什麽餡的麵包,他說可以包麻糬嗎?之前也有做過一款包麻糬的麵包(
可可麻糬夾心麵包),但不是只包麻糬,還有加紅豆、果乾及核桃,他說只想包麻糬,不想混其他東西,最好麻糬包多一點,所以我做了黑糖麻糬來當餡,麻糬餡也少加點水份來做,讓口感更Q,不是像上次需要攤薄,所以可以少加點水份,麻糬的量也比之前在做
可可麻糬夾心麵包時又多了一半,想說只包麻糬,不加其他東西,就可以多包,做好的麵包兒子說好吃,但我感覺餡包太多,滿嘴都是麻糬,所以食譜內餡的量就沒寫這麼多,如果想要像照片中切開的麵包,有看到這麼多麻糬,就要再多一半的量,想包多少的麻糬都可以自行調整。
黑糖麻糬夾心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在餐廳也吃過不少種起司,但起司種類太多,有時只知道是起司,根本也分不出來吃的是那種起司,除非這種起司很常吃,除了blue cheese(這算是起司裡面的榴槤)味道不能接受外,其他吃過的都能接受,但搞不清楚是什麼起司,真正會買來用的,就只有幾種也是大家都熱悉的起司,平常做的料理也多是中式,所以也沒想去買不同的起司來用,在超市看到cottage cheese有特價,而且只要半價,老公說買來試試,只買一盒,隨便用也用的完,來美國這麼久,這種起司我還是第一次買,如果是其他的東西,我可能早就買來試了,起司類的比較不會隨便買,老公說要試,那就買來試吧!回家打開嚐嚐,味道還不錯,比較接近cream cheese,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才知道要怎麼用,這一般都在沙拉或是點心,沒打算做沙拉,所以想先拿來做麵包,很多起司都可以混入麵團裡,cottage cheese也可以,剛好新買了一個麵包壓模,就來試用看看,因為是新的壓模,如何用才能讓花紋更美,也要試了才知道,所以就試,用不同的力量來壓,有的花紋壓痕較淺,有的較深,看那種結果最好,第一次試用,剛壓好外型感覺都很美,可是等到發好,發現壓的太用力,麵團被切開,發好的形狀變得好醜,看不出辮子形狀,而變得向外擴散,只好想辦法遮醜,調了些葱花餡撒在上面,以蓋住醜醜的表面,最後就變成了蔥花麵包,本想拿掉那一兩張發好醜醜的照片,但拿掉後,又感覺做法圖文沒辦法配合,所以還是讓大家看醜醜的照片,不過經過蔥花遮醜後,麵包的成品還是美美的,這是之前買壓模做的,打算還要再試一次,下次試,就等發好再壓,看結果會變怎麼,我是因為要用壓模,才整形成條狀,大家想做成什麼形狀都可以,這次的麵包我用中筋麵粉來做,一般做麵包都是用高筋麵粉,我也是習慣用高筋,但曾有格友問我,可以用中筋麵粉做麵包嗎?因為不常做,所以不想另外再買高筋麵粉,買太多怕用不完,食材也會不新鮮,如果要做土司,最好還是用高筋,因為筋度夠,麵團的支撐才夠,發出來的結果也會比較好,真的要做,就做一般麵包,差別就不會太大,只是水量要再調整,高筋麵粉的吸水性比中筋強,所以用中筋,水份就要減少一些,用高筋水就多加一點。
**下圖是我買的cottage cheese,這是一種新鮮的軟質乳酪,沒有經過長時間的熟化和發酵,含水量較高,所以形狀也較為鬆散,因脂肪含量低,相對的熱量也比一般起司低,多用在做沙拉或是點心,保存期限比一般起司短很多,買了就要儘快用完。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嘗試在麵包的材料中加入糯米粉,做出的成果很不錯,所以乘勝追擊,繼續再來試不同的比例,昨天的糯米粉土司,用了10%的糯米粉,這次要增加,增加糯米粉,口感應該更軟,所以就更適合做甜麵包,想想來做餐包,這款餐包,外型萌萌的,就像屁屁的造型,在做的過程中,兒子看到說,媽咪今天做的麵包,怎麼這麼像屁股的形狀,說完自己哈哈大笑,我說這本來就是小屁屁麵包,被兒子一眼就看出來,表示我做的還有幾分像,問兒子這像不像嬰兒的小屁屁?他說有皺紋又黑黑的,不像嬰兒白嫩嫩的皮膚,倒像是老屁屁,做好拿了一個給兒子嚐,兒子說好軟好好吃喔!口感有像嬰兒幼咪咪的感覺,但外型卻尚待加強,下次再做就知道該如何改進,做麵包變化真多,也充滿樂趣,分成一個小麵團和兩個小小麵團,放入烤模中,烤好所呈現出來的結果,居然有這麼大的不同,一個只會是圓圓鼓鼓的,但兩個居然變成屁屁造型,是不是很有趣,分析兩次的結果,我覺得要做土司,糯米粉加10%就好,但要做甜麵包,糯米粉可用到20%,想加多少就看個人。
小屁屁餐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300g 糯米粉 50g 糖 50g 鹽 3/4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又1/4tsp 蛋 1個 牛奶 19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做麵包有時會加入地瓜泥或南瓜泥來拌,增加顏色也可以讓麵包變得更加鬆軟,我喜歡紫薯的顏色,雖然煮熟的紫薯顏色很深,但加到麵包裡,剛好呈現粉紫的色澤,感覺也更可口,這次要做紫薯麵包,有紫薯還加了cream cheese,這兩樣讓麵包變得很鬆軟,試著也包入棉花糖,融化的棉花糖讓麵包嚐起來有爆漿的感覺,沒包很多,吃了麵包才知道,加棉花糖在餡裡,還真好吃,下次再做就要多包些,爆漿的感覺也會更明顯。
超軟爆漿紫薯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糖 70g 塩 1tsp 紫薯泥 170g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cream cheese 80g 蛋 2顆 牛奶 20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平常都很晚睡,有時到了半夜會想吃東西,但太晚吃東西會胖,而且我也沒有吃宵夜的習慣,只是嘴饞想吃東西,並不是要吃飽,想到以前喜歡吃的蘋果麵包,這麵包小小方方一塊,挺好吃的,於是也想做小小的麵包,不知道蘋果麵包怎麼做,那就用我常做的麵團,再做成小尺寸的就好,這樣想吃東西,從冰箱冷凍庫拿就有,麵包小解凍也快,吃個三、四個滿足一下就好,這次先做夾果乾的,下次還可再做變化,煉乳搭配椰子粉或是黑芝麻粉,應該好吃,或是做鹹的,沙拉醬搭配肉鬆,還可以夾起司耶!已經想了好幾種口味,有空再慢慢做,小麵包材料雖然簡單卻很好吃,我做麵包都是幾份喜歡的麵團在做變化,所以就用了之前做
優格麻花辮麵包的麵團,想說有點優格乳酸味,再搭配果乾煉乳一定更可口,其實不用這份麵團,格內其他麵包的麵團也都可以拿來用。
果乾優格小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想多分享些食譜給大家,儘量每天都po文,所以白天做料理及整理照片,晚上才有空寫文章,當然也還有家事要忙,所以有時忙到很晚才開始寫,經常也寫到三更半夜,因為常邊打瞌睡邊寫,一篇文章斷斷續續就要寫好久,我不太會打字,打的也超慢(找不到注音符號),所以都用手寫板,寫的也不快(手寫板常出現不對的字就要重寫),文章才會寫很久,就是因為常打瞌睡,迷糊中寫錯了都沒發覺,今天再做這款麵包,覺得麻糬口感偏軟,和之前做的不太一樣,翻了自己做的筆記,才發現居然寫錯了,麻糬牛奶的量多寫了,筆記上明明寫著牛奶240g,我不知看到那裡,居然寫了牛奶300g,要不是再做過,我可能都沒發覺量有錯,已經將文章改正,可能有些格友已經做過這款麵包,麻糬太軟我覺得口感差了些,所以再告訴大家我有更改內容,這樣如果格友想再做,就不會用錯的量。
麵包的變化,還是以口味變化居多,我經常變換不同內餡來包,小孩喜歡軟Q口感的麻糬,所以這次的麵包要包麻糬,光包麻糬只有口感,感覺還不夠,所以再多包入核桃、蜜紅豆粒及葡萄乾,不用我多說,想像一下將這些東西,全放入口中的滋味,就知道這麵包有多好吃,雖然我更喜歡抹茶口味,但小孩喜歡巧克力,考量之後,加了可可粉,你們也可以用等量的抹茶粉來做,因為想加深可可的顏色,所以用了黑糖來拌,這當然也可以用白糖,如想做原味,不加可可粉或抹茶粉,只要再减少約一大匙的牛奶就可以,糖也可以酌量再減5g。
可可麻糬夾心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