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了氣炸烤箱有一段時間,也漸漸上手了,雖然氣炸烤箱,還是無法完全取代一般烤箱,但已可以應付大多數要烤的東西,只要烤的量不是很大,都能用氣炸烤箱來烤,我的氣炸烤箱沒下火,要烤的均勻就必需要翻面,並不是烤所有的東西,都需要翻面,但烤麵包就有需要,所以我烤土司或麵包,都有翻面,烤出來的成品上色才會均勻,也才像用一般烤箱烤的,但也有例外,做披薩上面有料,就不適合中途翻面再烤,但想吃披薩,一樣可以用氣炸烤箱來烤,只是要改變做法,我將披薩上要放的餡料,都炒好放盤子,再做麵皮蓋在盤子上發酵,發酵好直接連盤子烤,烤好再倒扣拿掉盤子,就是美味的披薩,不止料比傳統做法的披薩多,麵皮也會烤的上色有口感,想做大的或小的也都可以,這份做法除了適用氣炸烤箱,要用一般烤箱烤也行,只是一般烤箱的溫度要再高些,要用190°C~200°C(375°F~400°F)的温度來烤,預熱也要久一點,做法不難大家都可以試試,披薩的料或調味醬,都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不一定要和我用的一樣,我也是用家裡現有的材料來做。
**炒餡料要用什麼醬料都可以,家裡現有的醬料,都可以拿來用,我用了蕃茄醬和黑胡椒牛排醬,想要味道多一點,而不是只有單純的蕃茄醬味,如果家裡有義大利麵醬或烤肉醬,也可以拿來用。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過年期間冰箱還很多菜,所以來做土司,因為有些麵包店也還沒開工,自己做土司就可當早餐,年前有買紫薯,已事先蒸熟壓成泥再凍存,就是想冰箱備些材料,有需要時就可做些變化,所以這次想做紫薯大理石土司,紫薯夾心有層次感,這款土司也可用手撕著吃,就像手撕包,撕開的每一片,上面都有層薄薄的紫薯,有甜味也不需要再抹醬,味道淡淡的,即使多吃也不覺得甜膩,土司本身又很鬆軟,蠻好吃的。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紫薯大理石土司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紅糟肉好吃,但我不喜歡用炸的,幾乎都是用烤的方式來料理,用氣炸烤箱很方便,不需預熱就可直接烤,感覺比用一般烤箱快,而且我做的量不多,用氣炸烤箱就沒差,也不用分次烤,家裡還有紅糟醬,就可以再來烤紅糟肉,之前做過紅糟肉,是搭配韓式烤肉醬來醃,這次換了不同的搭檔,改和梅子腐乳配,梅子腐乳味道甘甜,做出來的紅糟腐乳肉,味道就不會死鹹,甘甜味道也像在吃叉燒,但我覺得這比買的叉燒更好吃,味道也特別,做法材料都簡單,大家可以試試。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烤紅糟腐乳肉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做點心也可以很簡單,今天要利用市售的冷凍抓餅來做變化,我將抓餅捲包香蕉,再切片烤,烤出來的小點心,Q軟有嚼勁,吃在嘴裡還有爆漿的感覺,小小一片吃起來也不會很甜膩,材料就抓餅和香蕉而已,所以非常簡單做,人人都會完全無難度,想做多或少也都可以,做給小朋友當課後點心還不錯。
**這是我用的抓餅,因為要包香蕉是甜的,所以我用香酥抓餅,如果家裡只有葱抓餅要用也可以,如果沒有還要再買,那就可以買香酥抓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做麵包都是正常的大小,今天就想做迷你的,我也蠻常在7-11買小小粒的蘋果麵包,一個就一口大小,當點心吃很不錯,量又不會很多,有時只是想吃東西解饞,並不是真的肚子餓,小小一顆想吃多少都可以,也不會有過量的問題,想做麵包,這次就改做迷你版,不知道蘋果麵包怎麼做,但我將一般麵包做成迷你版的也不錯,這次想簡化製做的過程,只發酵一次就好,但麵團裡加了較多量的蛋,另外也多加奶粉,讓奶味更足,小小麵包感覺比市售的蘋果麵包更好吃,奶香味足也軟,這很適合做給小朋友吃,相信他們會喜歡,做好裝袋就可放冷凍保存,想吃多少,再從冷凍取多少,即使解凍後,没再烤過就直接吃,依然可口,烤過又會更好吃,因為外型迷你,再烤過也不需花很多的時間,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奶香雞蛋小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前曾用在來米粉做過
米蛋糕,其實糯米粉也可以取代麵粉來做蛋糕,做出來的蛋糕,根本吃不出是用那種粉做,感覺和麵粉做出來的完全一樣,口感也一樣鬆軟綿細,甚至感覺比麵粉做的還要好吃,不知是否和蛋白沒消泡也有關,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在打蛋白時,加入少量的玉米粉一起打,可以讓打發的蛋白,呈現更穩定的狀態,在加完糖打勻後,就可添加少量的玉米粉,一起打到想要的狀態(濕性或乾性發泡),大約3- 4顆蛋白加1小匙的玉米粉就可以,如果蛋較大顆,蛋白量多一點,玉米粉可酌量多加1/4小匙,這次打的蛋白霜,我有多加玉米粉,真的在和麵糊拌時,感覺蛋白霜都沒消泡,做出來的蛋糕,特別的鬆軟,糯米粉本身沒筋性,不論怎麼拌也不會出筋,所以也可以不用過篩,我沒過篩,直接就加入液體裡拌,大家可以試試用糯米粉做蛋糕,結果不會讓大家失望,真的很好吃,老爸很喜歡這次做的蛋糕,他說鬆軟又濕潤,感覺入口即化,都不太需要咬,他最愛這種軟綿綿的蛋糕,我有買一個較高的方型烤模,有三吋高,如果妳有三吋高的圓模也可以,不然蛋糕材料就要減量,在文章最後面也附上減量的食譜,蛋量只有三顆,就可用一般的烤模做,烤溫相同,但時間少烤10分鐘,我有用氣炸烤箱做過3顆蛋量的蛋糕,因為老爸喜歡吃,後來又買了3吋的方型模,這方型模是古早味蛋糕模,在蝦皮買的,不貴也很好用。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平常糯米粉用的比較少,但有時還是會用到,所以也有買糯米蚡,以備不時之需,其實糯米粉可做的變化也不少,就不用擔心粉會用不完,今天就來分享一款好吃的糯米粉點心~外酥內軟的糯米餅,就是將拌好的材料烤久一點,烤到餅表面有層硬皮,硬皮的部份口感是香酥,但中間還是軟Q, 糯米餅吃起來很美味,想吃鹹口味, 簡單用肉鬆取代自己炒肉燥,我也有加油蔥酥,味道真的很香,素食者或不想吃肉鬆口味,也可改加果乾,口味都可自己做變化 ,做法簡單大家可以試試。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肉鬆糯米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過不少次的鹹豬肉,但都是在美國做給家人吃,在台灣沒煮過,所以老爸也沒吃過我做的鹹豬肉,這次想做給老爸吃,讓他換換口味,煮給老爸吃的五花肉,我喜歡在全聯買,因為肉條切的都很薄,煮好要切小塊更容易,而且肉質感覺也比市場買的軟嫩,至少全聯買的,煮好切小塊,老爸都可以咬,我也沒試過用氣炸烤箱做過鹹豬肉,這次就來試試,要做給老爸吃的,所以調味料有做了些調整,鹽少放一些再補些醬油,胡椒粉也有少放些,還有加紅蔥頭,因為紅蔥頭要炒過才會有香氣,蒜也就一起跟著炒,炒香後再和調味料打勻來醃,讓每塊肉的味道都很平均,烤過後,這些醃料都濃縮在五花肉的表面,味道美極了,感覺這次做出來的鹹豬肉,特別的香也好吃,切小丁給老爸配飯,問他喜歡嗎?他開心的說好吃,有打算過年要做這道來拜拜,初二再留给妹妹們吃,做法不難,用氣炸烤箱烤也方便。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鹹豬肉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做過包了黑糖麻糬的麵包,裡面的內餡是用黑糖做的麻糬,雖然全用黑糖調味,但做好的麻糬黑糖味並不香濃,感覺只有顏色深些而巳,想再做包麻糬的麵包給妹妹吃,這次做了些改變,做的是一般麻糬,但在包入前,有先沾裹黑糖再包,而且也多舀半小匙黑糖包進去,烤過後的麵包,吃起來有微微爆汁的感覺,裡面的麻糬表面都沾滿濃稠的黑糖漿,吃起來黑糖的味道就濃多了,也不會很甜,感覺有比之前做的好吃。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黑糖麻糬麵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泡打粉是安全又合法的添加物,但有些人還是不喜歡用泡打粉來做點心,之前有試過用酵母做鬆餅,口感也一樣鬆軟,於是想再試,還有什麼點心,也可用酵母取代泡打粉,這次就試了司康,做出來的成品還不錯,和加泡打粉的口感完全一樣,鬆軟也不會乾乾的,今天分享的這款司康,不只有加果乾,在司康表面還做了酥粒,所以口感豐富,超好吃的,而且材料簡單,做法也不難,酥粒的部份也不用另外做,直接取用司康麵團的材料,也許我這樣說,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只要繼續往下把文章看完就明白,用酵母做和泡打粉最大的差別在於發酵,泡打粉拌好可直接烤,但酵母一定要經過發酵,才會有鬆軟的口感,所以需要時間,如果有時間等待,就可嘗試這份用酵母做的司康,沒時間等發酵,也可做這份食譜,只要將酵母改成2小匙的泡打粉就行,用泡打粉就要一開始就混入麵粉内,而不像酵母最後再加,其他做法都相同,只是加入的順序不同,大家可以自己決定要用酵母,還是泡打粉。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酵母蔓越莓司康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己做土司的樂趣,就在於我可以嘗試加入不同的食材,而做出不同口味的土司,沒試過的材料都可以試,這次要做紅棗土司,用紅棗取代果乾,沒想到做出來的土司,比加果乾還要好吃,紅棗我和麵團一起打,所以紅棗的味道,也大部份都融入麵團裡,烤出來的土司,嚐起來棗味香濃很好吃。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紅棗黑糖土司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好玩的點心,想做空心糖燒餅,材料簡單,做法也不難,只要在擀薄時,小心別將麵團擀破,烤時就會呈現空心狀,我最愛在烤箱前看著,沒多久麵團受熱就鼓的大大的,感覺像吹氣球,突然變大,蠻好玩的,製做過程也充滿樂趣,還有美味可享,是值得嘗試做做看的點心,烤箱可以烤,當然氣炸烤箱也能做,量沒做很多,用氣炸烤箱反而覺得方便,不止少預熱些時間,也可少烤些時間,用一般烤箱大概用220°C~230°C烤約9~10分鐘,我用氣炸烤箱200°C預熱6分鐘,也烤6分鐘,烤好趁熱吃,還真可口,燒餅口感脆脆的,甜味也適中,如果做的量,一次吃不完,隔天再氣炸一下,還是可以恢復到剛烤好的狀態,剛烤好直接吃最美味,好玩的點心,大家可試著做看看。
**這是我在大潤發買的,較細的二砂糖,比台糖的二砂糖細,就像一般細砂糖,做空心糖燒餅必需擀的很薄,又不能把麵皮擀有破洞,怕台糖的二砂太粗,所以用大潤發買到的精製二砂,精製二砂也可以拿來做蛋糕,打發蛋白,台糖二砂較粗,較不適合拿來打發蛋白,内餡也可用細砂糖或黑糖,如用黑糖,要先過篩再用,才不會有粗顆粒。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