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洛林鹹派(Quiche Lorraine)  

   平常做點心大多是甜的,吃多了甜的,就想來點鹹的,今天想做洛林鹹派,這派原是來自法國東北部的一道傳統鄉村料理,在派皮中加入了起司、培根、鮮奶油、雞蛋等食材混合,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各種餡料來做變化,完成的洛林鹹派散發出起司、培根及蛋奶的香濃氣味,熱食、冷食皆宜,喜歡熱食,食用前再烤一下就可以。

法式洛林鹹派(Quiche Lorraine)

派皮材料: 中筋麵粉 150g    鹽1/4tsp    糖 10g    蛋黃 1個    無鹽奶油 80g    冰水 30g

內餡材料:  培根 3片    蘑菇 90g    洋蔥 1/4個    蛋 3顆    鮮奶油 100g    鮮奶 90g    起司絲(velveeta或cheddar) 85g    黑胡椒

做法:

1.  先做派皮,麵粉加入切小塊的奶油、糖及鹽,用手搓成細小粉粒。

2.  再加入蛋黃、冰水輕輕拌勻成糰。

3. 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鬆弛一小時。

4.  鬆弛後取出,鋪一張保鮮膜,將拌好的麵糰擀開。(可在麵糰上再蓋一張保鮮膜來擀)

5.  擀的比派盤再大一點。(我用8吋的活動派盤)

6.  拿起保鮮膜及擀開的派皮,倒放鋪在派盤上。

7.  沿著派盤邊,去除多餘的部份,用手將底部略為壓平,再用叉子戳洞。

8.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先烤約15分鐘後取出備用。(烘派皮時,可在底部鋪一張錫箔紙,加入適量的豆子,放入烤箱烤10鐘後取出豆子,再將派皮烤熟,即能烤出平整酥脆的派皮,我沒放豆子,所以底部較不平想整。)

9.  再做內餡,培根切片,蘑菇切片,洋蔥切丁。

10.  乾鍋入培根、蘑菇及洋蔥拌炒。(培根會出油,所以我沒加油。)

11.  加入黑胡椒及鹽調味。

12.  蛋加入鮮奶油、牛奶先拌勻,再加入起司及炒好的料(做法11.)拌勻成內餡。

13.  將拌好的內餡倒入派盤內。

14.  放入烤箱繼續烤至蛋液凝固表面金黃,約26-30分鐘。

15.  烤好脫模放涼。

16.  內餡口感軟嫩,起司奶香味濃。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培根料理    塔&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