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燙夾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些工具,它們都是在使用電鍋或蒸籠會用到的防燙夾,我把家裡有的都秀出來,雖然有這麼多種,但我覺得最好用的還是紅色那一支,每次回去,都會去逛大賣場或是傳統市場,看到新奇的小玩意也都會心動,這些單價都不高,常常都是看到喜歡就買,也沒考慮太多,買回去用才知道,並不是每一樣都好用,大家一起來看,它們的差別在哪裡.

**先從最好用的開始介紹,下面這一支是好幾年前在大潤發買的,現在大潤發也還有在賣,因為我去年暑假回去,又多買了兩支,要給女兒帶回去宿舍用,這支適用任何的碗、盤及鍋子,都可以夾的很勞固,我買兩支來用,有時滷一鍋肉很滿,又有點重量,用兩支一起將內鍋夾出來會更安全,即使內鍋的邊緣和電鍋的內側,縫隙很小,也很容易夾起內鍋,這一支單價好像是台幣45元左右.

**這一支防燙夾有大小兩個勾的設計,有點深度的盤子要用大勾,就可以輕鬆夾起盤子.

**平的盤子就用小勾.

**這是裝湯麵的碗很深,要用大勾.

**蒸盤和內鍋的設計都一樣有邊緣,我用大勾夾.

**下面這一款大家比較常看到,我的看起來比較小,是因為我買伸縮的,便於收納,其實前面那一支紅的,體積更小,但這一個防燙夾,我是更久以前買的.

**拉開後正常的大小.

**這一個夾盤都沒問題.

**但是湯碗就夾不勞,雖然電鍋的內鍋都可以夾,如果內鍋大一點,用一隻手抓著夾子也很吃力,而且也不夠穩,我用兩支紅色的夾子,左右手各拿一支,夾起內鍋,輕鬆又穩固.

**這一支不好用,只適合夾輕一點的盤子.

**用力夾緊盤子取出,只能夾盤子而巳,碗也不好夾.

**這一支和前一支類似.

**這一支有扣環可以收起來.

**一樣只能夾盤子.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我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