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香蕉燕麥餅乾3.JPG

  自己做餅乾,除了口味變化多之外,也是想要吃得更健康,你能想像無油、無糖、無蛋又無麵粉也能做餅乾嗎?這份餅乾食譜就只有兩種基本材料,香蕉和燕麥,想要再多加點材料,讓餅乾更豐富也可以,無油、無糖熱量相對也低,即使多吃也不會有負擔,口感帶些軟Q嚼勁,和一般的餅乾很不一樣,咀嚼中還有香蕉的香氣,拿來當早餐吃也不錯,就像在吃燕麥配水果。

健康香蕉燕麥餅乾(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

材料: 香蕉 1條(剝皮後重約110g)   燕麥片 45g    蔓越莓乾 20g

做法:

1.  準備一個塑膠袋,裝入香蕉及燕麥抓拌均勻。(香蕉要選用熟透,外皮有黑點的才會甜。)
健康香蕉燕麥餅乾做法1.JPG

2.  再加入蔓越莓乾拌勻。
健康香蕉燕麥餅乾做法2.JPG

3.  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約可挖11球。(要鋪上烘焙紙或是防沾墊防沾,不然烤盤要抹油。)
健康香蕉燕麥餅乾做法3.JPG

4.  麵糊濕軟,用保鮮膜蓋著稍壓扁,但不用壓太扁。
健康香蕉燕麥餅乾做法4.JPG

5.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3-15分鐘。
健康香蕉燕麥餅乾做法5.JPG

6.  口感帶些軟Q有嚼勁。
健康香蕉燕麥餅乾2.JPG

 小叮嚀:

**這份食譜是低卡食譜,甜度不高,小孩都愛吃甜一點的,所以可以加入20-25g的苦甜巧克力豆來做,小孩會更喜歡。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燕麥料理&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