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爾必思壽司  

  家人都很喜歡吃壽司,所以我很常做,想要多些變化,除了捲入的材料不同,也可以在醋飯上做變化,曾在壽司飯裡加梅粉來調(梅香鮮蝦壽司),讓壽司的味道更開胃,也試過用可爾必思及檸檬汁來代替醋,酸味雖然沒有醋濃,但多了果香,可爾必思搭配海鮮很適合,所以我多包了蝦子,還有菠菜讓壽司更有料,做法可以參考壽司及做法教學

**下圖是我買的濃縮可爾必思,以前是玻璃瓶裝,後來都改成紙盒包裝.
可爾必思

可爾必思壽司

壽司飯材料:  米 3杯    可爾必斯 160g    檸檬汁  40g    鹽 1/2t    黑、白芝麻 各1T

其他材料:  蛋    干瓢    蟹味腿    菠菜    蝦子    鮪魚罐頭    魚鬆

1.  做壽司的飯,水要少加一些,拌入可爾必斯時才不會太濕,我用電子鍋煮三杯的米,水先加到刻度3,再舀出3-4T的水再煮飯,煮好的飯就會乾一點.

2.  檸檬壓出汁備用.
可爾必思壽司 1

3.  煮好的飯趁熱加入可爾必思、檸檬汁、鹽及黑、白芝麻拌勻.
可爾必思壽司 2

4.  拌好的飯放涼再包
可爾必思壽司 3

5.  蝦子在內側切幾刀斷筋,或是插入牙籤,讓蝦子變直.
可爾必思壽司 4

6.  蝦子入滾水中燙熟,再泡冰水降溫.
可爾必思壽司 5

7.  菠菜也川燙,再撈出沖冷水並擠乾水份.
可爾必思壽司 6

8.  鮪魚罐頭瀝乾油再拌入美乃滋,其他材料準備好.
馬鈴薯雞腿飯卷 7 可爾必思壽司 7

9.  我喜歡用塑膠袋來捲壽司,將塑膠袋剪開攤開,放上海苔片,把飯鋪在上面(只鋪3/4),儘量壓平壓薄,飯不要鋪太厚. 飯會黏,旁邊準備一碗水,黏的時候可沾點水,再將材料放在飯中間捲起來,全部捲好要放一下再切,讓封口黏合,壽司才不容易鬆開.
可爾必思壽司 8

10.  切好排入盤中即可.
可爾必思壽司 9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壽司&手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