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粉絲.jpg  

   滑溜的冬粉蠻好吃的,經常也都會拿來做料理,當配料或是直接炒來當主食都不錯 除了炒,也可以用涼拌的,涼拌的嚐起來口味更清爽,簡單加些小黃瓜絲來拌,就很美味。

涼拌粉絲

材料:  冬粉 3把    小黃瓜 2根    紅蘿蔔 半條    蒜 3瓣    蔥 3支    辣椒 2支    香菜根

調味料:  醬油 2.5Tbsp    烏醋 2Tbsp    糖 2-3tsp   香油 2tsp    胡椒粉

做法:

1.  冬粉泡開,小黃瓜及紅蘿蔔刨絲,蒜、蔥、辣椒及香菜根切末。

2.  煮一鍋水,水開後,放入紅蘿蔔絲稍微汆燙再撈出。(紅蘿蔔絲可以生吃不汆燙)

3.  放入冬粉汆燙5-10秒。

4.  撈出用冰水降溫。

5.  再瀝乾水份,用剪刀剪短備用。

6.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

7.  加入蔥、辣椒及香菜根末稍炒。

8.  加入醬油及糖炒香就熄火。

9.  冬粉加入炒香的料(做法8.)、紅蘿蔔絲、烏醋、香油及胡椒粉拌勻。

10.  加入小黃瓜絲。

11.  拌一拌,試一下味道,如不夠味,可再補點鹽或醬油。

12.  盛盤上桌,當涼拌小菜或主食都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涼拌料理   米粉&冬粉&寬粉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