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jpg  

   每次回台灣最想做的事,就是希望能有機會,多學點我愛的烘焙,至於去哪裡玩,反而沒太大的興致,實在是外面的天氣太熱,一出門就汗流夾背,還是待在家裡舒服,在新竹市烘焙教室並不多,想上單堂的課程更是少,一般大多是2-3個月的課程,去年意外的被我發現一家新的烘焙教室(富毓烘焙教室),每個月都會開課,這對我來說,實在太好了,正好符合我的需求,七月份的課程,內容我都有興趣,時間上我也可以配合,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於是我報了這兩堂課.

  曾上過陳國勝老師的課,老師的不藏私,讓我受益很多,平常只能看書自己練習,但有上課還是不一樣,看到老師的操作,就知道自己下次再做該注意些什麼,這次學了三種麵包,都是我喜歡的台式麵包,有直接法及老麵法製作,課堂上實際操作,從量材料、攪拌麵糰到整形完成,全程實際操作,我們分兩組,再加上老師的一份,每種麵包都打了三份大麵糰,做出的數量還蠻多的,每個人都有充份練習到,這次除了在課堂上試吃,還每個人都分了14個麵包,這是我上過課裡面,分到最多麵包的一次,以往一種麵包大約分2-3個左右,帶一堆回家,吃得真過癮.

**下面是七月份的課程表.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jpg  

**風趣幽默的陳國勝老師.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3.jpg  

**製作皇家巧克力麵包,麵糰會黏攪拌缸時,可噴一些烤盤防沾油.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4.jpg  

**打好的麵糰,最佳溫度26度C~28度C.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5.jpg  

**麵糰蓋上塑膠袋,再進發酵箱.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6.jpg  

**發好的麵糰.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7.jpg  

**整形後再撒上高筋麵粉.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8.jpg  

**在側邊劃一刀做裝飾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9.jpg  

**烘烤時,在中途將烤盤轉頭,讓麵包受熱及上色更平均.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0.jpg  

**外型像歐包的皇家巧克力麵包,口感鬆軟好吃,味道香濃又不甜膩.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1.jpg  

**歐香紅茶麵包-老師示範發酵麵糰,發酵中途要翻面,這讓麵糰發的更平均.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2.jpg  

**發好的麵糰輕拍,讓大氣泡消氣.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3.jpg  

**分割麵糰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4.jpg  

**示範滾圓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5.jpg  

**示範橄欖形麵包整形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6.jpg  

**分步驟示範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7.jpg  

**老師重覆示範好幾次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8.jpg  

**整形好排入烤盤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19.jpg  

**發好刷蛋液,並在中間劃刀.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0.jpg  

**來張特寫,中間劃一刀,在劃刀內側,左右各劃一刀,所以麵包中間劃了三刀,又學到一招,這是我從不曾試過的劃法.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1.jpg  

**在中間擠上拌勻的奶油糖做裝飾.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2.jpg  

**烘烤時,在中間將烤盤轉頭,讓麵包受熱及上色更平均.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3.jpg  

**烤好的表面有一層糖衣,味道微甜,咀嚼中有淡淡的茶香及奶油香.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4.jpg  

**香蕉核果麵包-內餡是香蕉口味的卡士達醬.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5.jpg  

**本來香蕉和卡士達醬是要拌在一起,但香蕉不夠熟軟,所以用包的.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6.jpg  

**捲包成長條狀.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7.jpg  

**放入紙模內發酵.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8.jpg  

**擠上蛋黃麵糊做裝飾.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29.jpg  

**烤好的香蕉核果麵包.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30.jpg  

**稍涼再撒上糖粉.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31.jpg  

**陳國勝老師出的台式經典麵包書,光看封面的照片就很吸引人.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32.jpg  

**看到這些可愛的麵包,都好想做囉!書中做法寫的很詳細,我按一個讚,我的家人又有更多好吃的麵包可以吃囉!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33.jpg  

**書中的內容.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34.jpg  

**這些都是蠻熟悉的麵包,學起來家人就有口福囉!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35.jpg  

**富毓烘焙材料行在新竹市中華路明德素食園旁.
富毓烘焙教室(陳國勝麵包課)36.jpg  

**店家資訊: 富毓烘焙材料行及烘焙教室

 住址: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86號

  電話: 03-5327008

  http://www.710t.com/ec99/default.asp

  每月課程表: http://www.710t.com/ec99/Profil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