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簡易版)  

    過年將近,看到好多格友都在做牛軋糖,對台灣的朋友來說,要買材料,當然不成問題,但對住國外的人,就沒這麼方便,材料去那買都不知道,怎麼做,之前曾在網上看過有人用棉花糖來做牛軋糖,做法及材料都很簡單,照原譜做了一次,成品太硬,後來調整配方又再做一次,就是前幾天PO的抹茶杏仁牛軋糖(簡易版),當天做好成品軟硬適中(我一做好就PO),但到了隔天成品變得稍硬,雖然不會咬不動,但老公說他喜歡更軟一點的口感.

   台灣賣的牛軋糖口感軟硬都有,我蠻喜歡糖村的牛軋糖,口感較軟,每次做一份新的食譜,有時一次就滿意,有時就要經過多次調整,才能做出滿意的結果,不滿意就要再試,於是又做了第三次,這次再增加奶油的量,我用了棉花糖1/3的量來做,另外也調整了奶粉的量,減少一些奶粉,加入白巧克力代替,奶粉和白巧克力熱量差不多,換成白巧克力,奶香味更濃,除了杏仁也加葡萄乾(用蔓越梅乾也可以),多了果乾也蠻好吃的,再次調整過的牛軋糖,口感更軟,奶香味也更濃,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很像嗨啾軟糖(Hi-Chew),放到第三天也沒變硬,用手一掰就變彎,這就是我要的口感,想多做些口味也行,在煮融的棉花糖裡加入抹茶粉或即溶咖啡粉,就可變化出不同的口味.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

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120g   無鹽奶油 40g(奶油40g是我喜歡的軟度,喜歡稍硬點,就減少奶油的量)   奶粉 80g    烘培用的白巧克力豆 20g    杏仁果 90g    葡萄乾 30g

做法:

1.  烤箱預熱,放入杏仁條烤熟,我用小烤箱溫度不能太高,280度F或140度C烤約5-7分鐘,如用大烤箱就要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5-7分鐘,看到有些金黃就要取出,整顆的杏仁要烤7-8分鐘.(也可直接買熟的就不用烤)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1  

2.  將奶粉、白巧克力豆量好備用.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2  

3.  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可更快融化,我這次買小的.)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3  

4.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4  

5.  利用在爐子上的餘温,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再加入白巧克力拌勻.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5  

6.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6  

7.  加入杏仁及葡萄乾拌勻.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7  

8.  拌好的牛軋糖塊.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8  

9.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9  

10.  塑形成長方形.(這次我壓的比較扁,切好的牛軋糖就不會太大塊)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10  

11.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或切成一口大小的小方塊.(中途翻面,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表面就會乾,而不會摸起來黏黏的,這次我分成30份,量不大熱量也會低些,慢慢品嚐.)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11  

12.  用糖果紙包起來,或裝入容器內,牛軋糖不會黏手,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如杲覺得會黏,就包糯米紙.
軟Q杏仁果乾牛軋糖12  

 小叮嚀:

**用奶油來調整牛軋糖的軟硬度,奶油的量減少,牛軋糖的口感就會變硬,相反奶油量增加,牛軋糖的口感就會更軟。

**奶油量多牛軋糖較軟,是比較會黏,所以我都切好,在室温再放一下,等切面摸起來不黏才包,如果還是會黏,就要包糯米紙,不然奶油的量就用35g,但口感沒有用奶油40g做出的牛軋糖軟。

**不想另外買白巧克力,可以不放,其他材料維持原來的不變,加白巧克力味道會甜些,但奶味更香濃,不想太甜,白巧克力就不要放。

**不放果乾,杏仁堅果的量就放到100g。

**我用的糖果紙是在台灣買的,住美國的朋友如果想買,可上網搜尋caramel wrapper就可以買到,下面網站或是amazon都可以買到,有不同的尺寸。

  http://www.caramelwrappers.com/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   棉花糖點心    軟Q芝麻牛軋糖(簡易版)

   軟Q巧克力牛軋糖(簡易版)   軟Q伯爵牛軋糖(簡易版)    軟Q咖啡牛軋糖(簡易版) 

  抹茶杏仁牛軋糖(簡易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