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素排  

    喜歡麵腸軟Q的口感,自從會做麵腸之後,就常做來吃,因為家人也愛麵腸,所以每次都會多做一些,這樣就可以做好幾道不同的料理,麵腸炒滷炸都好吃,平常還是用炒的居多,今天想用麵腸來做素排,用紅麴醬來醃,讓素排帶點顏色之外,濃稠的醬汁也會讓麵腸更入味,外酥內軟的口感,再撒上鹽酥雞粉,味道就和香雞排一樣香又好吃喔!

**下圖是我用的紅糟醬,在華人超市買的。
紅糟醬.jpg  

紅麴素排

材料:  麵腸 3條(約225g)    麵粉 1tsp    地瓜粉    鹽酥雞粉

調味料:紅麴醬 3Tbsp    醬油 1tsp    糖 1tsp

做法;

1.  將麵腸縱向切半不切斷,再在麵腸上劃幾刀,接著用牙籤穿過使其撐平。(在麵腸上劃刀更容易醃入味)
紅麴素排1.jpg  

2.  取一個塑膠袋放入麵腸及所有調味料拌醃一天備用。
紅麴素排2.jpg  

3.  加入1t的麵粉拌勻。(加點麵粉,等會地瓜粉會沾的更牢)
紅麴素排3.jpg  

4.  取出醃好的麵腸,再沾上地瓜粉。(沾好地瓜粉之後就可以抽掉牙籤)
紅麴素排4.jpg  

5.  拍掉多餘的乾粉,再入鍋油炸。
紅麴素排5.jpg  

6.  炸至金黃後,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紅麴素排6.jpg  

7.  切塊排盤,可撒些鹽酥雞粉或胡椒鹽增加味道。
紅麴素排7.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紅麴料理     麵腸、麵筋、烤麩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