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粥  

   最近幾天寒流來襲,氣温驟降,半夜的溫度下探零下10度C,即使白天也在零下5度C左右,真的好冷,前天下雨也下了些雪,因為氣温持續下降,所以路面結了一層冰,小孩的學校因此停課兩天,今天是除夕,要煮豐盛一點給家人吃,上週末上超市,特別多買了些食材回來,在超市看到智利新鮮鮑魚在特價,也買了一盒,以前只買過罐頭鮑魚,還沒試過新鮮鮑魚耶!小孩不用上課,中午就煮鮑魚粥來吃,上網找了智利新鮮鮑魚的資訊,也了解該如何處理.

   智利樂可鮑俗稱"南美貝",智利俗稱-LOCOS。由無污染南美洲直接冷凍進口的智利樂可鮑,保持鮮美原味,較罐頭、乾鮑片更鮮美有價值,且新鮮鮑魚含有有天然之高蛋白、賀爾蒙、維他命、酵素及礦物質等。外觀上來說,鮑魚凸臍且有鑲紋邊,顏色成土黃色;而LOCOS凹臍,無鑲花邊,顏色較白。厚實的樂可鮑非常有嚼勁,解凍後用清水以刷子洗清鮑魚外膜黑色部份,再用刀背將鮑魚正、反面各擂打十多下,使其活性肉質組織鬆軟,就可切薄片來料理.

鮑魚粥

材料:  智利新鮮鮑魚    肉絲 半磅(225g)    蝦仁 半磅(225g)    薑絲    蔥末     白飯 3碗

調味料:   烹大師柴魚粉    塩    胡椒粉

做法:

1.  下圖是智利新鮮鮑魚.
鮑魚粥1.jpg  

2.  用刷子清洗鮑魚外膜黑色的部份.
鮑魚粥2.jpg  

3.  用刀背將鮑魚正、反面各擂打十多下,使其活性肉質組織鬆軟.
鮑魚粥3.jpg  

4.  鮑魚切薄片備用.
鮑魚粥4.jpg  

5.  肉絲及蝦仁加點塩及胡椒粉抓拌一下,鮑魚片加點塩及太白粉拌勻.(蝦仁及肉絲加不加太白粉拌都可以)
鮑魚粥5.jpg  

6.  在鍋中加入約5-6杯的水,再放入白飯煮.(我煮粥的白飯有混糙米,所以顏色較深,粥依個人喜歡的軟爛度來決定要加多少水.)
鮑魚粥6.jpg  

7.  加入薑絲煮成粥,粥的軟爛度,依個人的喜好來決定要煮多久.
鮑魚粥7.jpg  

8.  加入肉絲及蝦仁煮至變色,再加入調味料柴魚粉及塩.
鮑魚粥8.jpg  

9.  加入鮑魚片拌一下,鮑魚片不能煮太久,不然會越煮越韌.
鮑魚粥9.jpg  

10.  加入蔥末.
鮑魚粥10.jpg  

11.  加入胡椒粉拌勻.(鮑魚片剛熟就可起鍋,才不會越煮越韌)
鮑魚粥11.jpg  

12.  即可熄火起鍋.
鮑魚粥12.jpg  

13.  盛碗上桌.
鮑魚粥13.jpg  

 

小叮嚀:

**鮑魚片不能煮太久,下鍋前加點太白粉拌,可保持嫩度.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粥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