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油蔥煎餅  

   我喜歡用油葱酥來做料理,這是我從小就熟悉的味道,每年回去當然不會錯過,多帶些油蔥酥及香蔥醬回來,因為在華人超市買到的油蔥酥,只有酥酥的口感,一點都感覺不到油蔥特有的香氣,雖然可以買紅蔥頭回來自己炸,但那對我來說太費工,冰箱還有不少油蔥酥,當然要多加利用,油葱酥是傳統的好滋味,用在中式料理或點心最配了,小孩愛吃蔥油餅,平常都是買超市內的冷凍蔥油餅回來煎,兒子問我媽咪會做蔥油餅嗎?因為在他的印象中不曾吃到我做的蔥油餅,確實來美國後,我都沒做過蔥油餅,即使以前在台灣時,也只做過兩次,覺得麻煩,後來都買現成的來吃,外面到處都有賣,也懶得自己做,所以只有女兒吃過,當時兒子都還沒出生,當然不可能吃到,既然兒子想吃我做的,那就來做特別一點的蔥油餅囉! 

  今天想做的蔥油餅,是有加油蔥酥的蔥油餅,青蔥是配角,而油蔥酥和香蔥醬反而成了主角,在做蔥油餅時,都要在擀開的麵皮上抹油、撒蔥,所以油的部份,我用香蔥醬來抹,有油蔥及豬油香,抹好香蔥醬再撒上油蔥酥及蔥花,這就是雙蔥煎餅,除了雙蔥煎餅,另外用香菜根及九層塔做了香根油蔥煎餅和九層塔油蔥煎餅,三種辛香料和油蔥做搭配,讓傳統的蔥油餅也能多些口味的變化,油蔥酥又多了一種用途,香蔥醬也不是只能拌麵線或加在湯裡,各位想不想試試,不同香味的油蔥煎餅,一起動手來做吧!

三味油蔥煎餅(雙蔥煎餅、香根油蔥煎餅、九層塔油蔥煎餅)

材料:  中筋麵粉 300g    熱水 150g    冷水 50-60g     塩    蔥    九層塔葉    香菜根   油蔥酥    香蔥醬 2T

做法:

1.  在鍋中放入中筋麵粉及塩1/4t,並倒入熱水,用筷子先攪拌均勻,再倒入冷水揉成糰.(冷水不要一下子全部加入,留一些調節用)
三味油蔥煎餅1.jpg  

2.  揉至不黏手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
三味油蔥煎餅2.jpg  

3.  鬆弛時間準備其他材料,九層塔切碎,香菜根切末,葱切末,蔥白的部份切碎一點,香蔥醬我平常都放冰箱,所以要用之前用微波爐加熱20秒,讓豬油融化.
三味油蔥煎餅3.jpg  

4.  將鬆弛好的麵糰分成六份.
三味油蔥煎餅4.jpg  

5.  取一份小麵糰抹點油,然後擀成薄圓片,並在上面均勻的抹上香蔥醬.
三味油蔥煎餅5.jpg  

6.  再撒上香菜根末、油蔥酥及少許塩或胡椒塩.(也可直接將塩加入香蔥醬內拌勻.)
三味油蔥煎餅6.jpg  

7.  橫向捲成長條狀.
三味油蔥煎餅7.jpg  

8.  再將捲成長條的麵團捲成螺旋狀,蓋上一層保鮮膜再放置10分鐘.
三味油蔥煎餅8.jpg  

9.  擀開麵糰,抹上香蔥醬,再撒上九層塔末、油蔥酥及少許塩或胡椒塩後,照上述做法捲成螺旋狀.(也可直接將塩加入香蔥醬內拌勻.)
三味油蔥煎餅9.jpg  

10.  擀開麵糰,抹上香蔥醬,再撒上蔥末、油蔥酥及少許塩或胡椒塩後,照上述做法捲成螺旋狀.(也可直接將塩加入香蔥醬內拌勻.)
三味油蔥煎餅10.jpg  

11.  工作枱如果夠大,可一起擀開再放料.(三種口味,每種兩片.)
三味油蔥煎餅11.jpg  

12.  吃之前將麵糰壓扁,擀成圓片.
三味油蔥煎餅12.jpg  

13.  放入鍋中用油煎.
三味油蔥煎餅13.jpg  

14.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三味油蔥煎餅14.jpg  

15.  切片排盤.
三味油蔥煎餅15.jpg  

小叮嚀:

**在揉麵糰時,冷水不要一下子全部加入,留一些調節用.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油蔥酥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