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ffing Balls  

  Stuffing在感恩節也算是一道不可缺的料理,傳統的做法都是塞在火雞的肚子裡,因為Stuffing是用烤乾的碎塊玉米麵包、白麵包及芹菜香料等組合而成,在烤的時侯,正好吸收了火雞鮮美的湯汁,香香軟軟的,蠻好吃的,其實Stuffing平常在超市就可買到,一盒盒已經調味的混合包,不拿來塞火雞,直接和肉類來炒、烤或微波都很方便,這是大女兒很愛吃的一樣西式食物,我也常買來炒當點心吃,美國的火雞都好大一隻,除非和大姑、二姑一起過節,才會烤火雞,不然火雞太大隻,都要吃好久,所以買了Stuffing都不是拿來塞火雞,平常都是用炒的,過節就做點不一樣的,讓小孩換換口味,這次要做點心,我想做Stuffing Balls,在stuffing內加入培根及蔓越莓醬,再做成球狀入烤箱烤,帶點水果的酸甜味,吃起來和炒的有很大的不同.

**下圖是我買的Stuffing Mix,已調味,口味有雞肉、火雞及純玉米麵包,我喜歡買低塩的(lower sodium)來用,一般的我覺得太鹹,低塩的如果覺得味道太淡,自己可以補味道,但太鹹就沒辦法補救,這牌子味道不錯,我很喜歡,盒上有標示食譜及使用方法,另一個是蔓越莓醬,有兩種選擇,有含蔓越莓果粒及不含果粒的,我喜歡買有果粒的(whole berry).
Stuffing Mix.jpg  

Stuffing Balls

材料:  Stove Top Stuffing Mix 1盒    Cranberry Sauce 半罐(200g)    水 200g    培根 5片    奶油 1T    蛋 1個

做法:

1.  培根切絲入鍋中炒至熟.
Stuffing Balls1.jpg  

2.  如果煎出很多油,可用紙巾吸掉一些油,再加入1T的融化奶油.
Stuffing Balls2.jpg  

3.  加入蛋、蔓越莓醬及水拌勻.
Stuffing Balls3.jpg  

4.  剛拌好有點濕,放置10分鐘後再操作,stuffing吸收了水份就會乾些.
Stuffing Balls4.jpg  

5.  將拌好的stuffing分成12份,再塑形成球狀.
Stuffing Balls5.jpg  

6.  烤箱預熱,用325度F或170度C烤約15-18分鐘即可.
Stuffing Balls6.jpg  

7.  剩下的半罐蔓越莓醬,可加熱煮成醬汁,再淋在Stuffing Balls上.
Stuffing Balls7.jpg  


小叮嚀:

**我用的stuffing mix是低塩的,培根本身有點鹹味,我覺得配在一起味道剛好,所以我沒另外加調味料,如果你們想試味道,蛋最後再加,先加蔓越莓醬及水拌勻,試一下味道,不夠鹹加點塩,如果鹹味夠,再加入蛋拌勻即可.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培根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