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炒雙牛  

    牛蒡含有豐富的水分、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1、C及礦物質鈣、磷、鉀、鐵和膳食纖維,對糖尿病、高血脂症、動脈硬化、便祕、解肝毒具有明顯效果。它能清除體內垃圾,改善體內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被譽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劑。尤其牛蒡含有一種非常特殊的養分,叫菊糖,是一種可以促進荷爾蒙分泌的精氨酸,所以被視為有助人體筋骨發達,增強體力的食物。此外,牛蒡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促進腸子蠕動,消除便秘,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而食物纖維裡的纖維素和木質素具有抗菌作用,有抑制癌症細胞生長的功效,因為食物纖維可延遲腸子吸收糖分的速度,所以可以有效預防肥胖及糖尿病。牛蒡可做的變化很多,拌、炒、煮、涮、煲湯或是作餡均可.

   在日式餐廳經常可以吃到,用牛蒡做的小菜芝麻牛蒡,味道香甜蠻有嚼勁,我和先生都喜歡,很久沒買牛蒡囉!上超市也買了一支牛蒡,想和牛肉一起炒,留了1/3量的牛蒡絲,另外又做了牛蒡甜不辣,小孩覺得牛蒡絲加在甜不辣裡更好吃.

芝麻雙牛&牛蒡甜不辣

芝麻雙牛材料:  牛蒡 2/3支    牛肉絲 半磅(225g)    蔥 2支(切絲)    炒熟的白芝麻 1T

醃肉料:  醬油 2t    糖 1/2t    太白粉 1/2t

調味料:  醬油 1t    味霖 1T

牛蒡甜不辣材料:  魚漿 300g    牛蒡 1/3支(切絲)    太白粉 4T    雞粉 1/2t    糖 1t    胡椒粉 少許    香油 1/2T

做法:

1.  牛蒡去皮後斜刀切薄片,再改刀切成絲,放入水中浸泡以防變色.(我用刨絲刀更快速,泡牛蒡的水如果變濁,可再換新的水泡)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1.jpg  

2.  牛肉切成絲,加入醬油、糖調味醃拌均勻後,再放入太白粉拌勻,蔥切絲備用.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牛肉絲炒.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3.jpg  

4.  炒至變色後,先盛出備用.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4.jpg  

5.  鍋中加入牛蒡絲略炒,再加入醬油、味霖及少許水蓋上蓋子略微燜煮.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5.jpg  

6.  再開蓋將水份收至快乾.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6.jpg  

7.  加入牛肉絲及蔥絲拌炒.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7.jpg  

8.  加入炒熟的白芝麻拌一下即可.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8.jpg  

9.  盛盤後,在上面再撤些炒熟的白芝麻.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9.jpg  

10.  接著做牛蒡甜不辣,美國買的魚漿較濕軟,所以我多加了太白粉來拌,增加Q軟的口感,臺灣買的魚漿直接加入牛蒡絲拌就可以,也可加太白粉再加少許冰水拌勻,加太白粉的魚漿,口感較Q軟.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10.jpg  

11.  魚漿加入所有材料拌勻,先加太白粉、雞粉、糖、胡椒粉拌勻後,再加牛蒡絲及香油拌.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11.jpg  

12.  拌好牛蒡魚漿就可準備油炸.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12.jpg  

13.  取一小糰至手掌中,壓成圓餅狀後,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13.jpg  

14.  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14.jpg  

15.  對切排入盤中.
芝麻炒雙牛&牛蒡甜不辣15.jpg  

 小叮嚀:

 ** 牛蒡去皮切絲後放入水中浸泡以防變色.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牛、羊肉料理  多吃料理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