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雞排3  

  兒子愛喝汽水,但我知道汽水喝多了對身體並沒有好處,但又不能不讓他喝,所以規定他一星期最多只能喝一罐,他倒是蠻聽話的,並沒有要求多喝,之前用汽水做了七喜苦瓜,兒子看到很失望,他說為什麼用苦瓜和七喜配,妳知道我不敢吃苦瓜,如果用其他蔬菜我就會吃,答應兒子下次另外做一道七喜料理給也吃,今天這道就是特別為他做的,他很愛吃蜜汁雞排,我將醬料做些更改,做成七喜雞排,平常煮晚餐,他是不會待在廚房裡,可是今天另外,他問我需要用到一罐汽水嗎?我說用量只需1/3罐,他好樂,因為剩下的他又可以多喝,汽水讓雞排的肉質更加軟嫩,兒子說味道很棒,用其他檸檬口味的汽水都可以,在美國賣的七喜是改良配方,有添加檸檬汁,味道比其他牌子的好喝,所以我都買七喜,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僅供參考.

七喜雞排

材料:  去骨的雞腿(我用thigh的部位)  4支     檸檬 1顆

醃肉料:  醬油 2t    紹興酒 1T    胡椒粉 少許

調味料:  醬油 1T    七喜汽水 1/3罐   

做法:

1.  雞腿肉去骨,再加入醃肉調味料抓拌均勻,醃5-10分鐘.
七喜雞排1.jpg  

2.  雞肉入乾鍋中煎,皮朝下先煎,在煎的過程中你會發現,煎出好多油,可先用湯匙取出部分的油.
七喜雞排2.jpg  

3.  將雞皮煎至焦黃,表面有點硬度就可翻面繼續煎.
七喜雞排3.jpg  

4.  煎至兩面焦黃後,取出多餘的油,再加入醬油及七喜燒煮.
七喜雞排4.jpg  

5.  翻面再煮,煮至醬汁收至七八分乾,再翻面.(利用燒煮的時間切檸檬,取中間的部份切圓片,等會排盤用,頭尾榨汁備用.)
七喜雞排5.jpg  

6.  加入檸檬汁煮至汁收乾.(檸檬汁可以調合汽水的甜味,量依個人喜歡的酸甜度來放.)
七喜雞排6.jpg  

7.  用檸檬片排盤後,放上雞排,再撒點芝麻做裝飾,喜歡檸檬味重一點的,排盤的檸檬片可以拿來用,可擠些汁在雞皮上.
七喜雞排7.jpg  


小叮嚀:

**在美國買的雞腿肉分成兩個部分drumstick和thigh,我喜歡買thigh的部分來去骨,較容易處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汽水、可樂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