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味蛋黃椰子球餅  

   上星期寄了一些餅乾給在外卅唸書的女兒,考慮到在寄送過程中難免會有碰撞,餅乾就不能做些薄脆易碎的才行,雖然女兒最愛吃杏仁瓦片,但如果寄杏仁瓦片,等女兒收到時打開,一定全部都碎裂,因此打算做點別的,除了女兒要求的起司核桃果醬餅乾蘋果餅乾外,另外又多做了蛋黃椰子球餅乾,我喜歡用蛋黃來做餅乾,感覺更加香酥可口,做成小球狀不只吃起來方便,而且也不怕在運送過中有碰撞,在餅乾表面沾些椰子粉就是椰子球餅乾,部份放上巧克力豆讓餅乾更富有變化.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

材料:  無塩奶油 150g    蛋黃 2個    糖 95g    低筋麵粉 210g    奶粉 3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30g    細碎粒核桃(finely diced walnut) 40g   椰子粉 40g   巧克力豆 適量

做法:

1.  奶油、糖用打蛋器打至鬆發,再加入蛋黃攪打均勻.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1  

2.  加入起司粉及奶粉拌勻.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2  

3.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3  

4.  加入細碎粒核桃拌勻.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4  

5.  將麵糰分成60份,搓成球狀.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5  

6. 取一個塑膠袋,放入椰子粉,再放入小麵球,一次的量大約10個左右.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6  

7.  抓住袋口搖一搖,每個小麵球就可均勻的沾上椰子粉.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7  

8.  重覆上述動作,一一沾上椰子粉.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8  

9.  將沾好椰子粉的餅乾,排入烤盤內稍壓一下,部份裝飾上巧克力豆.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9  

10.  用325度F或170度C烤約20分鐘.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10  

11. 我有個習慣,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這是我的經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11  

 12.  餅乾有椰子及核桃的香味,加巧克力豆多一種變化.
雙味蛋黃椰子球餅12  

 

小叮嚀:

**麵糰分的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我有個習慣,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這是我的經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椰子粉點心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