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蝦仁寬粉  

   平常小孩上學時,午餐我都簡單吃,有時煮碗麵、米粉或冬粉就可飽餐一頓,雖然已經進入九月中旬,但天氣還是蠻熱的,就會想吃些涼拌的料理,我蠻喜歡寬粉QQ滑溜的口感,也常用它來做料理,今天就用寬粉來做凉拌菜,暑假回臺灣買了一包海帶芽根絲,正好可以拿來搭配,再加些蝦子就有營養囉!海帶芽根絲用和風醬來拌味道很合,家裡沒有和風醬,就用日式昆布醬油來調,帶點微酸的口感,既開胃又爽口,這一盤清爽的和風蝦仁寬粉,就是我的午餐,還留了一些給兒子當放學後點心.

**下圖是我買的海帶芽根絲,我在美華泰買的.
和風蝦仁寬粉.jpg  

和風蝦仁寬粉

材料:  寬條冬粉 3把    蝦仁 150g    海帶芽根絲 1小把    炒熟的白芝麻 2t

調味料:  日式昆布醬油 3T    糖 1T    鳥醋 1T    檸檬汁 1T    柴魚粉 1t    味霖 1T      香油 1T

做法:

1.  海帶芽根絲用冷開水浸泡15-20分鐘.
和風蝦仁寬粉1.jpg  

2.  寬粉泡軟.
和風蝦仁寬粉2.jpg  

3.  泡好的海帶芽根絲,可漲至8倍大.
和風蝦仁寬粉3.jpg  

4.  將所有調味料拌勻備用.
和風蝦仁寬粉4.jpg  

5.  寬粉入滾水中煮至八九分熟.(寬粉較耐煮,久煮也不會軟爛.)
和風蝦仁寬粉5.jpg  

6.  再加入蝦仁煮熟.
和風蝦仁寬粉6.jpg  

7.  撈出放入冰開水中漂涼.
和風蝦仁寬粉7.jpg  

8.  再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和風蝦仁寬粉8.jpg  

9.  在盤內放些寬粉、蝦子及海帶芽根絲.稍拌
和風蝦仁寬粉9.jpg  

 10.  淋上自調的和風醬汁,再撤些白芝麻即可.
和風蝦仁寬粉10.jpg  

 

小叮嚀:

**沒有海帶芽根絲,可以加些木耳或小黃瓜來拌.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米粉&冬粉&寬粉料理

  海苔、紫菜、海帶、海帶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