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jpg  

  人在國外總是牽掛家鄉的雙親,不能常常陪在他們的身邊,總希望他們每天都能過的快樂又充實,我喜歡看著父親專注的表情,認真的做出每件作品,父親持續創作,這代表他的身體健康,這也是我樂見的,PO出父親的作品,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請各位繼續欣賞老爸的作品.

**上圖是新竹火車站的外貌,這是用火柴棒及小木條組合而成,小火柴棒一根根的黏合,這需要很大的耐心和細心,每當作品完成,總會看到父親露出滿意的笑容.

**下圖是新竹東門城的迎曦門,這也可以說是新竹的地標之一,作品也是用火柴棒及小木條組合而成.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2.jpg  

**這個大家都知道,就是中正紀念堂,用小火柴棒做的.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3.jpg  

**用火柴棒組合而成的龍舟.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4.jpg  

**這也是小火柴棒做的.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5.jpg  

**另一艘龍舟,除了火柴棒,還用到便當盒,現在有些便當盒不是紙製的,而是用竹片製的,父親都會刷洗乾淨,晾乾再拿來利用.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6.jpg  

**不同造型的龍舟,每一艘都很有特色.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7.jpg  

**這是花轎.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8.jpg  

**利用乾枯的樹枝,黏上火柴棒的前端及紙製的葉子.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9.jpg  

**這也是小火柴棒做的.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0.jpg  

**父親撿到的石頭,形狀有些像龜山島.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1.jpg  

**乾枯的樹枝,加些葉子,做成阿里山神木裝飾品.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2.jpg  

**木製的小搖椅.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3.jpg  

**這是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廣播塔.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4.jpg  

**這是總統府,用小火柴棒組合而成,府前的那輛小汽車,父親說這是總統的座車,也是他做的,輪子還可轉動,很好玩.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5.jpg  

**台北101用小火柴棒組合而成.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6.jpg  

**這是人力風穀機,我沒看過人力風穀機,這是古老的農具,父親告訴我,農民從稻田將稻穀收割後,拿到稻珵曬乾,然後用風穀機把稻穀中的空殼稻和雜質吹掉,作稻米的初階品管,以前用人力轉動把手來操作,這也讓我知道農民的辛苦.
父親的手工藝品之二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