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鮮魚豆腐煲  

   最近買到的絲瓜品質都不錯,所以常買來煮,絲瓜水分多,又可消暑去熱,在夏天吃最合適囉!有時在電話中和母親閒聊,都會聊些好吃的或煮些什麼,母親說台灣最近賣的絲瓜價格便宜又好吃,她也常買來煮,我問她都怎麼煮,她說父親喜歡吃魚,她都加些嫩豆腐一起煮,直接吃或拌飯吃,都很清爽,買了絲瓜也來做這道料理,材料相同,但我多加了一樣秘密武器,不要小看這樣食材,加了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整道料理賣相更好,豆腐、魚肉都是白色,湯汁也是帶點透明的白色,如能加點色彩,感覺會更好吃,這讓我想到紅蘿蔔泥,素的料理有時會用紅蘿蔔泥來代替蟹黃,所以我加紅蘿蔔泥,感覺就像加了蟹黃,整道菜變漂亮囉!答案也揭曉,秘密武器就是紅蘿蔔泥.

絲瓜鮮魚豆腐煲

材料:  澎湖絲瓜 1條    嫩豆腐 一盒    任何白色魚肉 200g    紅蘿蔔 1/3條(磨成泥)    蒜 2瓣(切末)    蔥 2支

調味料:  雞粉 1t    鹽 1/2t    香油     胡椒粉    水 1又1/4杯

做法:

1.  絲瓜去皮切塊,豆腐切大丁,魚肉切塊,紅蘿蔔用擦薑板磨成泥,蒜、蔥切末.
絲瓜鮮魚豆腐煲1.jpg  

2.  鍋中入蒜末炒香.
絲瓜鮮魚豆腐煲2.jpg  

3.  加入絲瓜及水煮開.
絲瓜鮮魚豆腐煲3.jpg  

4.  加入豆腐丁、魚肉、紅蘿蔔泥及調味料煮至魚肉熟.
絲瓜鮮魚豆腐煲4.jpg  

5.  用少許玉米粉水芶芡.
絲瓜鮮魚豆腐煲5.jpg  

6.  加入蔥花.
絲瓜鮮魚豆腐煲6.jpg  

7.  加入香油及胡椒粉即可.
絲瓜鮮魚豆腐煲7.jpg  

8.  盛入砂鍋中,天氣熱,砂鍋我沒有加熱保溫,要加熱也可以.
絲瓜鮮魚豆腐煲8.jpg  


小叮嚀:

**魚肉也可事先燙熟,等芶芡後再加入.

**延伸閱讀相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豆腐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