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蘿蔔煮  

   蘿蔔閩南語稱為「菜頭」,凡逢年過節或家有喜慶時,民眾大多會買個蘿蔔以討個好吉利,所以蘿蔔不僅營養健身,而且是好彩頭的象徵,今天就用蘿蔔來做料理,祝各位在新的一年裡,都能有個好彩頭,過年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就想來些清淡的,忙碌的家庭主婦也可好好休息,輕鬆煮輕鬆吃,簡單的材料一樣可以煮出好滋味。

**下圖是我用的日式昆布醬油,味道較淡,口味偏甘甜,瓶上標示三倍濃縮,這種醬油還可拿來當湯底,蠻好用的,市面上有各種不同的牌子,只要選有標示三倍濃縮的昆布醬油,鹹味就不會差太多。
日式蘿蔔煮.jpg  

**下圖是我用的日本清酒(月桂冠) ,選用其他的清酒也可以,例如大關,大關都好大一瓶,平常我用的量不多,月桂冠剛好有賣小瓶的,所以我買了月桂冠。
日式蘿蔔煮0.jpg  

日式蘿蔔煮

材料:  蘿蔔 1條(約650g)    蔥 3支    七味粉 少許

調味料:: 日式昆布醬油 4Tbsp    烹大師柴魚粉 1tsp    日本清酒 2Tbsp    味霖 3Tbsp    水 1又2/3杯   

做法:

1.  蘿蔔去皮,切厚片(約1.5公分),並在蘿蔔中間劃十字刀,深及蘿蔔厚度的一半,可幫助蘿蔔快速入味。
日式蘿蔔煮1.jpg  

2.  在鍋裡放入蔥段、蘿蔔及所有調味料。
日式蘿蔔煮2.jpg  

3.  煮開後,即可熄火。
日式蘿蔔煮3.jpg  

4.  移入電鍋蒸,外鍋加一杯水(一般量杯),煮至電鍋跳起,再燜10分鐘,讓蘿蔔更入味。
日式蘿蔔煮4.jpg  

5.  取出裝碗在蘿蔔上撒些蔥花及七味粉。
日式蘿蔔煮5.jpg  

小叮嚀:

**在蘿蔔中間劃十字刀,深及蘿蔔厚度的一半,可幫助蘿蔔快速入味。

**煮蘿蔔的湯汁拿來泡飯很好吃。

**沒有曰式醬油,要用一般醬油時,量要減半,再試味道,不足再補,以免過鹹,味道淡一點好吃。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蘿蔔&蘿蔔乾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