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焗羊膝大餐  

   平常做菜都是以家常菜為主,偶爾也會來道大菜,讓家人享口福,週日老公又陪我上超市,在肉品區,看到羊膝(Lamb Shanks),先生就想到以前在台灣曾吃到烤羊膝,對它的美味至今仍有印象,他知道我不敢吃羊肉,所以既使想吃,也不會要求我買,雖然我不敢吃,但煮給他吃,應該沒問題,之前曾做過香酥羊肋排,就是有老公幫忙嚐味道,才完成的,今天就來做另一道羊肉料理,讓老公嚐,先生愛吃羊肉,以前在台灣時,只要他想吃,外面的餐廳甚至小吃店都有在賣,連超市也有賣冷凍的羊肉爐調理包,回來加熱一下就可以吃,真是太方便了,根本不用自己煮,來美國多年,雖然偶爾也上館子,但很少有機會吃到羊肉,過年快到了,就來煮道他愛的羊料理讓他嚐.

   老公對羊料理比我懂,我請他上網找想吃的食譜,有食譜要做就很容易,今天做西式料理,就用紅酒來做,沒另外買紅酒,就用家裡現有的紅酒,備齊所有材料,就來做今天的羊料理,紅酒焗羊膝大餐,搭配馬鈴薯沙拉、水果、鮮蔬及麵包,各位看看,像不像餐廳賣的,想不想也來一盤呢?

**下圖是我用的紅酒,各位如果要做這道焗羊膝,什麼牌子的紅酒都可以.
紅酒.jpg  

**下圖是我買的羊膝(Lamb Shanks),我買了兩份,在台灣叫做羊膝的部位,大多是中間一根粗骨再連上一塊肌肉,也就是羊小腿的部位.
紅酒焗羊膝大餐.jpg  

紅酒焗羊膝大餐

材料:  羊膝 2隻    洋蔥 1顆    紅蘿蔔     西芹 4支    紅酒 2杯    雞高湯 3杯

調味料:  迷迭香(rosemary) 1t    蕃茄醬 2T    糖 1/2T    鹽 少許    黑胡椒粉 1/4t    橄欖油 1T    橙皮(只取橘色部份) 少許    檸檬皮(只取黃色部份) 少許

做法;

1.  洋蔥切片,西芹切塊,紅蘿蔔切塊備用.(我買小紅蘿蔔就不用切)
紅酒焗羊膝大餐1.jpg  

2.  刮下橙皮橘色的部份及檸檬皮黃色的部份備用.
紅酒焗羊膝大餐2.jpg  

3.  鍋中入1T的橄欖油,再放入羊膝煎.
紅酒焗羊膝大餐3.jpg  

4.   煎至表面微黃,先盛出備用.
紅酒焗羊膝大餐4.jpg  

5.  加入洋蔥先炒香,再加入西芹、紅蘿蔔及迷迭香炒香.
紅酒焗羊膝大餐5.jpg  

6.  加入蕃茄醬2T及糖1/2T炒出香味.
紅酒焗羊膝大餐6.jpg  

7.  加入紅酒2杯煮至汁變少變濃.
紅酒焗羊膝大餐7.jpg  

8.  加入羊膝、雞高湯3杯、鹽、黑胡椒粉、橙皮及檸檬皮煮滾後,再煮5分鐘即可熄火,利用煮的時間,預熱烤箱至350度F或180度C.(試一下味道再決定鹽的用量,因為雞高湯也有鹹味.)
紅酒焗羊膝大餐8.jpg  

9.  我沒有較深的烤盅,就用烤蛋糕的模型來用,將羊膝先放入烤盅,再將蔬菜及湯汁,覆蓋在羊膝上.
紅酒焗羊膝大餐9.jpg  

10.  移入烤箱烤二個小時至肉軟爛,如果覺得不夠爛,可多焗烤些時間,期間要將羊膝翻面,烤好的羊膝,肉會往上縮,湯汁變少.
紅酒焗羊膝大餐10.jpg  

11.  倒出湯汁放回鍋中縮汁後,淋在羊膝上,不縮汁也可,只是湯汁較稀.
紅酒焗羊膝大餐11.jpg  

12.  搭配馬鈴薯沙拉、水果、鮮蔬及麵包,就是一份大餐,烤酥的麵包沾著醬汁吃,很美味喔!
紅酒焗羊膝大餐12.jpg  

 

小叮嚀:

**如果覺得不夠爛,可多焗烤些時間,期間要將羊膝翻面.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牛、羊肉料理    西洋芹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