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泡菜炒烏龍  

   寒假結束了,小孩回學校上課,一切生活又恢復正常,平常午餐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吃飯,我喜歡炒個麵簡單吃,一直以來對麵食的偏愛就多過米食,我可是愛麵族,今天就來炒盤烏龍麵,冰箱還有半罐韓式泡菜,就用它來炒烏龍,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拿南瓜搭配泡菜來燒肉,南瓜的甜,柔和了泡菜的酸辣味,我也想試試南瓜搭配泡菜的滋味,但炒麵不適合久煮,所以用南瓜泥來炒,南瓜泥的濃稠正好取代太白粉,炒好的烏龍香滑酸辣,味道超棒的,每次買南瓜一顆都要分兩三次才用的完,有時我會將南瓜蒸熟壓成泥,再分袋包裝凍存,下次要做點心、麵包就很方便,也可把南瓜泥裝入製冰盒,再凍成一顆顆的南瓜泥冰塊,存在冰箱備用.

**下圖是我買的愛之味韓式泡菜,味道還不錯,而且不會太辣,辣度是家人可以接受的,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小小一罐量不大,一兩次就可用完,也很容易買到,一般華人超市都有賣.
南瓜泡菜炒烏龍.jpg  

南瓜泡菜炒烏龍

材料:  烏龍麵 1包    五花肉片 60g    蒜 2瓣(切末)    韭菜 適量    南瓜泥 3T

調味料:  愛之味韓式泡菜 半罐    醬油 1/2T    糖 1/2t   

做法:

1.  韭菜切段、蒜切末,其他材料準備好.
南瓜泡菜炒烏龍1.jpg  

2.  乾鍋入五花肉先炒至微黃,再加入蒜末爆香.
南瓜泡菜炒烏龍2.jpg  

3.  加入烏龍麵、泡菜、南瓜泥及水2/3杯煮開.
南瓜泡菜炒烏龍3.jpg  

4.  煮至湯汁略收,再加入醬油及糖拌炒.
南瓜泡菜炒烏龍4.jpg  

5.  加入韭菜段炒一下.
南瓜泡菜炒烏龍5.jpg  

6.  炒至韭菜熟.(韭菜很容易熟,所以不要炒太久.)
南瓜泡菜炒烏龍6.jpg  

7.  即可盛盤上桌.
南瓜泡菜炒烏龍7.jpg  


小叮嚀:

**用南瓜泥來增加鮮甜味,如果沒有南瓜泥可用地瓜泥代替.

**延伸閱讀其他相關料理  南瓜料理&點心    麵料理    韭菜、韭菜花、韭黃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