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偏方

牆上的掛鉤可用醋剝下

想要取下背面附有黏膠的掛鉤通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且就算取下了,牆壁上往往也留下黏膠的痕跡,坑坑 巴巴的非常不雅觀。

其實,在取下掛鉤之前,可以先在掛 鉤與牆壁的黏合處沾點醋,

讓醋慢慢滲入,等黏膠軟化之 後就可輕而易舉的將掛鉤取下,

而留下的痕跡可用松節油 將它清除乾淨喔!

鋁門窗滑動不良時該怎麼辦?

鋁門窗如果滑動不良時,

一般人都會在軌道上抹上潤滑油或是塗上些許的蠟,以增加軌道的潤滑度。

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 之後,塗有潤滑油的軌道很容易就會變得髒髒的,

這時可以拿一些剩餘的雞蛋殼,將它搗碎之後加點水放在布袋中 ,

用它來擦拭塗抹過潤滑油的窗戶軌道,就能保持軌道的清潔 囉!

**感冒小偏方 (熱甘蔗汁)**

最近天氣多變化,如果覺得有一點小感冒,

有咳嗽、 多痰的症狀,又不想吃藥的話,可以試試以下這個小偏方

買現榨的甘蔗汁(選顏色淺的比較新鮮),用鍋子將甘蔗汁加熱 至沸騰,

之後在甘蔗汁裡滴幾滴新鮮的檸檬汁,要趁熱喝才 會有效喔!

炒飯小秘訣

用剛煮好的新鮮米飯做炒飯時,必須要用大火快炒才會好吃,

但若是要用隔夜的剩飯來炒飯的話,為了避免飯粒黏成一團,

可以在飯裡頭加些酒一起炒,這樣一來,用剩飯炒出來的炒飯也可以一樣又香又好吃喔!

用麵粉清除打翻的油污

不小心打翻沙拉油時,不要急著用抹布擦拭,

因為這樣一來 只會越弄越糟,反而不好清理。

這時可以在打翻的沙拉油上 倒上適量的麵粉,

待麵粉充分吸油之後,再用廚房用的紙巾或抹布來清理,

這樣一來就不會沾得到處都是囉!而且也 更好清理。

讓腳跟不粗糙的方法

到西藥房買冰醋酸,把1/3瓶冰醋酸倒在熱水中泡腳,

會將腳底的硬皮軟化!不過要有耐心多泡幾次才有效喔!

在泡腳的期間,腳鴨子會脫皮醜醜的,

不過等所有的皮都 清掉了之後,你的腳底就會向嬰兒般細緻囉。

不過要記得, 清除後不能忘記要持續保養,每天要抹乳液, 才不會又龜裂喔!

蘿蔔泥可清除紅墨水的污垢

衣服不小心沾到紅墨水時,可以先用熱水沖洗三、四次左右,

之後,準備一塊紗布,裡頭包裹些許的蘿蔔泥,用它來拍打沾有紅墨水的地方,

最後再用一般清洗衣物的洗衣粉或清潔劑來清洗,紅墨水的污跡很快就清除乾淨囉!

幫桌椅腳穿上小襪子 

防止地板磨擦 現在的家庭中常常都會在地板上鋪上地毯或是木質地板,

但是桌椅磨來磨去不經意的就會留下錯綜複雜的刮痕,

不但心疼,去除也頗為麻煩。

如果可以在桌椅的腳上穿 上小套子,那就可以防止地板的磨擦囉!

除了一般市面上 賣的小套子之外,也可以自已DIY,

利用家裡小朋友的小襪子 來作桌椅的套子喔!

因為小朋友的襪子,大小剛好適合桌椅腳 的大小,而且花色也多變,非常實用喔!

清除玻璃碎片

不 小心打破玻璃,當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時,

可以先將大片的碎片撿起,再用吸塵器將小碎片清理乾淨,

不過這種方法還是會有一些眼睛看不見的小碎片殘留在地板 上,非常危險。

所以可以用麵粉,加一點點水做成小小的麵團,

將殘留在地板上的玻璃小碎片黏起,這樣一來就能清理的 乾淨些囉!

蒸剩飯時可加入些許的鹽

剩飯加熱之後,常會有一股酸味,若是要避免這股酸味,

可以在蒸鍋的外鍋加入些許的鹽,這樣蒸出來的飯就不會有怪味囉~

刮鬍膏也可用來去除衣領污垢

襯衫的領子常常是最容易沾染污垢也最難清洗,通常我們都會利用漂白劑來清洗,

其實除了漂白劑之外,男生用的來 刮鬍子的刮鬍膏也可以用來清除衣領的污垢喔!

只 要在髒髒 的衣領上塗抹些許的刮鬍膏,不要急著馬上洗掉,

讓刮鬍膏在衣領上停留幾分鐘的時間再洗, 保證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喲~

分叉的毛筆可以沾蛋白修復喔!

毛筆寫久了之後,筆的末端常常就會出現分叉, 寫起字來自然就變得不好看了,

這時,可以準備些許的蛋白, 將毛筆洗乾淨之後沾上蛋白,

一段時間之後再把筆尖稍微 整理一下,等乾了之後,毛筆又會變得像新的一樣好寫囉!

牛奶、酸乳酪讓咖哩更美味!

咖哩飯作法簡便又好吃,許多媽媽們都很喜歡做這道料理。

但如果當天沒吃完,隔餐要再加熱時最好不要再加水, 因為加水之後咖哩味道會變淡,

這時可以加入些許的牛奶 或是酸乳酪一起下去煮,咖哩的味道會變得更香喔!

舊絲襪的廢物利用

破掉的絲襪可不要急著丟掉喔!它還有許多功用喲~

首先可以將底褲的部份剪下,在切口的下方打個結, 就可以當成廚房流理台排水口的過瀘網囉!

另外, 也可以將它作成洗衣網,而絲襪腳尖的部份則可以作成洗衣機的過瀘網,既省錢、又環保喔!

咖啡殘渣的再利用

泡完咖啡之後所剩下的咖啡殘渣,不妨先將它曬乾, 收集到一定數量之後再將它鋪在煙灰缸底下,

這樣一來, 當熄掉煙頭時,便會產生一股淡淡的咖啡香味囉!

皮製品可用蛋白去污!

皮製品,像是皮包、皮衣…之類的物品一旦弄髒了還真是令人心疼,這個時候先別急著懊惱,

趕緊準備些許的蛋白, 用柔軟的棉布沾著擦拭,皮製品很快就會恢復原來的面貌囉!

而且蛋白還可以讓皮製品看起來更有光澤喔!

泡過醋的絲襪比較不易破喔!

尼龍絲襪不耐穿,往往穿了幾次就脫線了。 如果想讓絲襪變得耐穿、不易破,

不妨在洗完絲襪之後, 將絲襪浸泡在加了醋的溫水裡,幾分鐘之後再將它拿起晾乾,

這樣一來,絲襪就變得比較耐穿,不容易脫線囉!此外, 醋也有消除臭味的功用喔!

收藏毛衣的方法

通常我們都是將美美的毛衣摺疊好放在衣櫥裡收藏, 等待天氣變涼時再拿出來穿,

可是往往時間久了, 拿出來的毛衣到處都可清楚的看到摺疊過的痕跡,

非常的不美觀。其實在收藏毛衣的時候, 可以將毛衣一件一件輕輕的捲起來,

整整齊齊的放到衣櫥裡收藏,這樣一來,下次拿出來時, 美美的毛衣就可以保持原的平整囉!

消除肩膀酸痛

肩膀酸痛時除了以按摩減輕疼痛之外, 熱敷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

熱敷時可以在熱水中加入少許的鹽及醋, 將毛巾浸泡在熱水中一段時間,

再把毛巾擰乾, 敷在酸痛的部位,效果更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