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咖哩飯  

    南瓜原產非洲及南美洲,後來傳入印度、中國,種類很多,光從外型就有極大的分別,從觀賞用只有幾公克的迷你小南瓜,到大得可以當椅子坐的上百公斤超級大南瓜都有,而食用南瓜,吃法多變,可甜、可鹹、可當菜餚也可當主食,也能變成點心,由於外型.顏色不同,往往口感也不同,在華人超市可看到兩種南瓜,一種是切塊在賣,南瓜很大一顆,瓜皮是黃褐色,瓜很甜口感較軟爛,像台灣賣的金瓜,另一種標示日本南瓜,較小顆,口感乾鬆微甜,瓜皮是綠色的,我常買綠皮的南瓜,我比較喜歡乾鬆的口感.

    平常煮咖哩飯都是用馬鈴薯,今天用南瓜當主角,搭配絞肉來做,當然用雞肉.牛肉也可以,周末較忙,為了快速上桌,我用微波爐先加熱南瓜,再來和絞肉煮,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輕輕鬆鬆就可完成,南瓜和咖哩味道蠻合的,煮好再淋上鮮奶油,口感香滑順口,好吃喔!

**下圖是我買的綠皮南瓜,我用了一半再少一點.
南瓜咖哩飯.jpg  

南瓜咖哩飯

材料:  南瓜 650g    絞肉 半磅(225g)    蒜末 1t    薑末 1t

調味料:  咖哩粉 1.5t    咖哩塊 3塊     水 1-1.5杯    鮮奶油

做法:

1.  南瓜切塊,不要切太大塊,放在盤內並加入滾水約六七分滿及沙拉油1t,外面再蓋上耐熱的保鮮膜,微波2分鐘後,取出拿掉保鮮膜,用筷子上下翻動南瓜,另取一張保鮮膜再重新覆蓋,繼續微波2分鐘.
南瓜咖哩飯1.jpg  

2.  取出拿掉保鮮膜備用,這時的南瓜巳經熟了.
南瓜咖哩飯2.jpg  

3.  鍋中放入1T的油,爆香蒜末及薑末.
南瓜咖哩飯3.jpg  

4.  放入絞肉炒至熟.
南瓜咖哩飯4.jpg  

5.  加入咖哩粉1.5t及咖哩塊3塊來炒出香味.(咖哩塊可以稍微切一下,較容易炒散,我先放兩塊,不夠味後來又加放一塊)
南瓜咖哩飯5.jpg  

6.  加入南瓜(色括盤內的水)及水1-1.5杯煮至入味.
南瓜咖哩飯6.jpg  

7.  將煮好的南瓜咖哩,直接淋在熱熱的白飯上,再淋上鮮奶油即可.
南瓜咖哩飯7.jpg  

8.  或是起鍋前先加入鮮奶油拌勻,再盛入碗中.

南瓜咖哩飯8.jpg  

 

小叮嚀:

**南瓜微波不要一下子加熱太久,兩分鐘取出翻動,再微波兩分鐘,避免一下子加熱過久保鮮膜溶解,要用耐熱的保鮮膜.

 **延伸閱讀其他相關料理  南瓜料理&點心    飯料理     咖哩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