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燒牛肋條

    自從在韓國超市買到品質相當不錯的牛肋條之後,家人都愛上那軟嫩的口感,先生希望除了煮清燉牛肉麵之外,也能換換不同口味,葱是我非常喜歡用的辛香料,想想就利用大量的葱,來燜燒牛肋條,再加上炒糖色,不止多了焦糖香,顏色紅紅亮亮的,看了食慾馬上大增,你們是不是也有同感.

   一般在做紅燒或是滷味,我喜歡搭配兩種醬料來燒,利用不同的鮮味,讓食物更美味,李錦記蒸魚豉油及黑龍蔭油膏是我常用的醬料,豉油的鮮加上蔭油膏的甘,配起來滋味增色不少,我覺得好用和大家分享,這道菜我將湯汁收乾,牛肋條沾滿了濃濃的醬汁,包在墨西哥捲餅皮(tortillas)或是義美香酥抓餅內,再放些生菜捲起來吃,美味又方便,小孩子喜歡這種吃法,喜歡帶些湯汁拌飯的人,請酌量增加醬油的量,但也不要加太多,以免過鹹.

葱燒牛肋條

材料:  牛肋條 1盒(重約 1000g)    葱 1把(約10支)    薑 3片    八角 3粒

調味料:  李錦記蒸魚豉油 2T    黑龍蔭油膏 2T    米酒 1T    冰糖 1T    水 3杯
蔥燒牛肋條.jpg  

做法:

1.  牛肋條切塊,入滾水中川燙一下,撈出瀝乾備用.
蔥燒牛肋條1.jpg  

2.  鍋中放少許油,先爆香葱白的部分.
蔥燒牛肋條2.jpg  

3.  接著放薑片爆香,再放葱綠的部份.
蔥燒牛肋條3.jpg  

4.  下牛肋條炒一下,你會發現炒出一些牛油.
蔥燒牛肋條4.jpg  

5.  放入1T的冰糖,利用鍋中的餘油來炒糖色,炒至糖融化並出現琥珀色,肉的顏色也加深.
蔥燒牛肋條5.jpg  

6.  放入八角及調味料蒸魚豉油2T.蔭油膏2T及酒1T.

 蔥燒牛肋條6.jpg  

7.  炒出醬香味.
蔥燒牛肋條7.jpg  

8.  再加入水3杯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燜煮至肉軟爛.
蔥燒牛肋條8.jpg  

9.  試一下,看是不是你要的軟爛度,如果夠爛,這時可先挑出顏色不好看的葱及撈出多餘的浮油後,再開大火收乾湯汁.
蔥燒牛肋條9.jpg  

10.  即可盛盤上桌.
蔥燒牛肋條10.jpg  

小叮嚀:

**如用的醬料不同,鹹味可能會不太一樣,請自行調整用量.

**我有收乾醬汁,喜歡帶些湯汁拌飯的人,請酌量增加鼓油及蔭油膏的量,但也不要加太多,以免過鹹.

**收乾前先挑出醜醜的葱及撈出多餘的浮油,會讓菜更美觀也清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