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魚豆腐翡翠捲  

  Juling又為各位獻上一道菜了,過年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來點清爽的反而更討喜,況且家中有長輩,實在也不適合,餐餐都吃的太油膩,做些清淡又可口的料理,應該會更受歡迎,昨天告訴大家,要善用家中的小家電,來節省上菜的時間,今天該誰上場了呢?答案揭曉,就是電鍋,電鍋家家户户都有,用它來蒸,方便又好用.

   高麗菜捲很家常,人人都會做,花點巧思,做個變化,也能當大菜,一般人都會用燙過的高麗菜葉捲上魚漿.蝦漿或絞肉,今天我用更清爽的材料來做,包入嫩豆腐.鮮魚.鮮菇再加上葱絲.薑絲.紅椒絲來提味,整道菜吃起來,不只清爽而且口感還很豐富,營養也很均衡,相信各位會喜歡,前幾篇文章我幫各位想了吉利的菜名,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動腦筋,我發現大家真有創意,菜名不只好聽還比我的更配,這份工作就留給大家,有好的創意也要讓我知道喔!

鮮魚豆腐翡翠捲

材料:  高麗菜    嫩豆腐    鯛魚片或任何白色魚肉    新鮮香菇    葱絲    薑絲    紅椒絲

調味料:  塩    雞粉    胡椒粉    香油    米酒

做法:

1.  高麗菜先去掉蒂頭,在水龍頭下沖水,就很容易將葉片取下.(依家中的人口,決定要包幾捲,就取多少片葉子.)

2.  準備一鍋滾水,下高麗菜葉燙軟,撈出泡冰水冷却,再撈起瀝乾水份.
鮮魚豆腐翡翠捲2.jpg  

3.  魚肉切片或切粗條,豆腐切厚片備用.
鮮魚豆腐翡翠捲3.jpg  

4.  鮮香菇切絲放入碗內,再加入薑絲.葱絲及紅椒絲.
鮮魚豆腐翡翠捲4.jpg  

5.  下調味料塩.雞粉.胡椒粉.米酒1T及香油.
鮮魚豆腐翡翠捲5.jpg  

6.  用手抓一抓讓調味料混合均勻.(味道可放稍微重一點點,等會要放在豆腐和魚肉上面,而魚肉.豆腐不用調味,但也不要加太鹹.)
鮮魚豆腐翡翠捲6.jpg  

7.  燙軟的高麗菜先修掉粗梗,等會才好包。
鮮魚豆腐翡翠捲7.jpg  

8.  高麗菜舖在沾板上,放上豆腐,再放魚肉及蔬菜絲。
鮮魚豆腐翡翠捲8.jpg  

9.  然後捲起來,排入盤中,入電鍋中蒸15分鐘。
鮮魚豆腐翡翠捲9.jpg  

10.  蒸好後取出,倒出盤中的蒸汁,入鍋中用太白粉水芶芡,再淋上香油。(試一下味道,如果太淡,再加入雞粉調味。)

11.  將煮好的醬汁淋在翡翠捲上,即可上桌。
鮮魚豆腐翡翠捲11.jpg  


小叮嚀:

**高麗菜葉子如不容易取下,可在水龍頭下邊冲邊剝,菜葉較不容易剝破.

**高麗菜川燙再泡冰水會更脆.

** 燙軟的高麗菜先修掉粗梗,等會才好包.

**蒸汁要芶芡再淋在翡翠捲上,味道才會吸附的住.

**薑絲一定要放,它會讓味道更提升.

**調味料的量我沒寫,各位依包的捲數,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高麗菜料理&點心   魚料理    豆腐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