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風炒苦瓜  

   這道也是在美食鳳味中學到的,詹姆士教大家做日式家常菜,拿苦瓜.豆腐和蛋做結合,蠻特別的搭配,清淡爽口,材料取得方便又健康,苦瓜我最常料理的方法就是豆豉炒苦瓜或是鹹蛋苦瓜,同樣食材搭配不同的配料,馬上變的很不一樣,這就是料理有趣的地方,可以煮的很隨性,也可帶有挑戰性或創造性.

  苦瓜用白玉苦瓜或是綠色苦瓜皆可,為了讓菜呈現更美的視覺,我選用綠苦瓜,豆腐要用板豆腐,在國外買盒裝豆腐,請選用比嫩豆腐硬一點的來用.

沖繩風炒苦瓜

材料:  苦瓜 1條    板豆腐  1盒     蛋 3 個    葱末    柴魚片

調味料:  柴魚精    醬油

做法:

1.  苦瓜洗淨切對半,用鐵湯匙刮去籽(要將苦瓜內的白膜儘量刮除才不會苦),切薄片放入滾水中燙熟,撈出瀝乾備用.
沖繩風炒苦瓜1.jpg  

2.  板豆腐用兩個盤子壓去部份水份,壓約10分鐘.(不需重壓,將盤子放在板豆腐上,壓10分鐘就可,去除部分水份,不要將水分完全壓出)
沖繩風炒苦瓜2.jpg  

3.  過10分鐘後,倒掉盤內的水份,並將豆腐揑碎揑散.
沖繩風炒苦瓜3.jpg  

4.  鍋中加熱2-3T的油,倒入揑碎的豆腐,炒出豆香,炒至微焦.
沖繩風炒苦瓜4.jpg  

5.  再加入苦瓜拌炒均勻.
沖繩風炒苦瓜5.jpg  

6.  倒入打散的蛋液,然後加入柴魚精及醬油調味.
沖繩風炒苦瓜6.jpg  

7.  加入葱末,鏟拌均勻,即可熄火盛盤.(蛋液加入後不要炒太久,炒至八九分熟就熄火,利用餘温將蛋燜至全熟,蛋滑嫩的口感和豆腐很合,所以不要炒到硬)
沖繩風炒苦瓜7.jpg  

8.  在盤上灑些柴魚片,搭配著吃,風味很特別.

小叮嚀:

**我用的豆腐.苦瓜量較多,所以我加了三顆蛋,如果量少一點,蛋可用兩顆.

**因為是日式風味,所以我用柴魚粉,各位也可用塩代替,柴魚粉和醬油,我用等量的比例1:1 .

**蛋不要炒太熟,比較好吃.

**吃素的朋友,葱不放,柴魚精改用香菇精.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