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炒馬鈴薯絲  

  馬鈴薯絲也可以炒出脆脆的口感,稍燙再快炒,這就是秘訣,主角不變,配料可依自己喜好做更改,為了顏色.營養更豐富,我添加了火腿絲,是不是看了五彩繽紛,食慾大增呢?我也會告訴大家Juling的偷吃步,讓菜做的快又好吃.

**這是我愛用的調味料之一,適合炒素菜或是蔬菜,拿來炒馬鈴薯絲還蠻合的,康寶鮮味炒手有三種素食.原味.海鮮,三種我都用過,我個人很喜歡素食口味,其他兩種我覺得還好,每次回台灣我都要買幾罐素食的帶回美國用,我覺得味道不錯,想和各位分享.
脆炒馬鈴薯絲.jpg  
**這是刨絲刀,非常好用,當需要切絲時,可以省好多時間,又能刨的像切的一樣,切出的成品,不輸專業廚師,我比較不建議用孔洞的刨刀片,刨出的東西,口感不好,這在一般大賣場或傳統市場都買的到,一支只要30-40元,便宜又好用,外型像削皮刀,刀片一邊是鋸齒狀,這隻也是從臺灣帶來的.

脆炒馬鈴薯絲0.jpg  

脆炒馬鈴薯絲

材料:  馬鈴薯絲    紅蘿蔔絲    火腿絲     紅椒絲     葱段

調味料:  康寶素食鮮味炒手

做法:

1.   將馬鈴薯.紅蘿蔔刨成絲.
脆炒馬鈴薯絲1.jpg  

2.  馬鈴薯絲洗一下,如沒馬上炒,要泡在水裏,才不會變褐色.
脆炒馬鈴薯絲2.jpg  

3.  紅辣椒去籽切絲.火腿切絲.葱切段.
脆炒馬鈴薯絲3.jpg  

4.  煮一鍋水,水滾加入1T的油.2t的塩.2t的糖,倒入馬鈴薯絲川燙約10秒,撈出備用.
脆炒馬鈴薯絲4.jpg  

5.  取一炒鍋入油炒紅蘿蔔絲.
脆炒馬鈴薯絲5.jpg  

6.  接著放入葱段及紅椒絲炒香.
脆炒馬鈴薯絲6.jpg

7.  再放入馬鈴薯絲及火腿絲拌炒均勻,最後下調味料拌勻及淋上少許香油即可起鍋,記得不要炒太久,才能保持脆度.

8.  起鍋後直接吃或是淋上少許白醋或檸檬汁.


小叮嚀:

**馬鈴薯不要川燙太久.

**馬鈴薯絲泡水除了防色變,還有可以泡掉馬鈴薯的澱粉,讓炒出的馬鈴薯更脆.

 

 

 

 

Save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