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做芋粿巧2.JPG

   來美國多年,由於生活習慣的不同,平常比較少外出,廚房就成了我消磨時間的好地方,我也樂在其中,家人吃的滿足,我的廚藝也因常做而有進步,喜歡做但善後的收拾也累人,所以常用塑膠袋來幫忙,讓做點心變得更簡單,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少洗一些鍋子,古早味芋粿巧,帶些Q軟的口感,蠻好吃的,自己做並不難,再加上有塑膠袋幫忙,你也可以輕鬆做出美味的古早味。

輕鬆做芋粿巧(12個)

粉糰材料: 糯米粉 180g    在來米粉 120g    水 1杯(約230g)    沙拉油 1Tbsp    鹽 1/2tsp    糖 1.5tsp

餡料: 芋頭 300g    香菇 5朵     蝦米 2tsp     油蔥酥 3Tbsp

調味料: 醬油 1Tbsp    塩    糖 1tsp    胡椒粉 1tsp    五香粉 1/2tsp

做法:

1.  香菇泡水切丁,蝦米泡水,芋頭切丁。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香香菇。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2.JPG

3.  加入蝦米、芋丁及泡香菇、蝦米的水一起炒。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3.JPG

4.  炒至水份快收乾,再加入調味料拌炒,芋頭不用炒至全熟,全熟時和粉糰拌在一起時容易散掉。(餡料的量可多可少,依個人喜愛調整,我用和粉量同重的芋頭來做。)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4.JPG

5.  料炒好起鍋前再拌入油葱酥。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5.JPG

6.  接著拌粉糰,準備一個塑膠袋,將粉糰材料倒入,用手抓揉袋子,讓粉成糰,不同牌子的粉可能吸水性會不同,所以水不要一次全加,不足再補,如果全部加入還覺得太乾,可再加水拌成糰。( 糯米粉:在來米粉:水 比例 3:2:3.8-4 )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6.JPG

7.  將炒好的餡料,倒入塑膠袋內。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7.JPG

8.  繼續揉成糰。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8.JPG

9.  準備防沾紙或是將粽葉洗淨,剪成小塊抹上沙拉油(用防沾紙就不用抹油),將芋粿巧搓圓稍壓扁,再整形成彎月形或任何形狀,放在防沾紙上。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9.JPG

10.  放入蒸籠或電鍋大火蒸約20分鐘即可。
輕鬆做芋粿巧做法10.JPG

11.  蒸好的芋粿巧,可直接沾甜辣醬或海山醬,也可用煎的或炸的。
輕鬆做芋粿巧5.JPG

 小叮嚀:

**只要記住比例,做多做少都很容易調整,糯米粉:在來米粉:水 比例 3:2:3.8-4 ,粉類不同牌子,吸水性還是有不同,所以水不要一次全加,不足再補,如果全部加入還覺得太乾,可再加水拌成糰。

**我也試過用XO醬來炒餡料,效果很不錯,芋粿巧多了XO醬特有的鮮味,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你也可以在家自己做XO醬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在來米粉點心    糕&粿    油蔥酥料理    芋頭料理&點心    小吃&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