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乳酪蛋糕.JPG

     兒子愛吃用OREO餅乾做蛋糕底的乳酪蛋糕,不論任何乳酪蛋糕只要配上OREO餅乾他都覺得好吃,也好久沒做OREO餅乾底的乳酪蛋糕了,兒子想吃,所以就做囉!我還是喜歡口味較淡的起司蛋糕,加入優格來做,味道清爽,口感綿密,又不會很甜,搭配OREO餅乾底很好吃,這款蛋糕蛋白的部份,打不打發都可以,打發的口感像輕乳酪蛋糕,不打發雖然口感較緊實,但味道一樣爽口不膩.

優格乳酪蛋糕(6吋)

餅乾底材料:  OREO巧克力餅乾 6個(刮除夾心部分成為12片餅乾)    無塩奶油 1T

乳酪蛋糕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25g)    糖 60g    蛋 2個    無鹽奶油 15g    優格 100g    低筋或中筋麵粉 1tsp    玉米粉 1tsp

做法:

1.  餅乾用調理機打碎或裝入塑膠袋內,用擀麵棍壓成餅乾屑.(我做的是薄餅乾底,要有點厚度,可以增加一半餅乾底的材料來做.)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JPG

2.  加入奶油拌勻.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2.JPG

3.  鋪上防沾鋁箔紙(non-stick foil)方便取出,或是用活動式烤模,裁一張圓形防沾紙,直接鋪在模型內,再將拌了奶油的oreo餅乾屑,壓入模型底中,放入冰箱冰硬備用.(我用6吋烤模來做,如做8吋,將材料乘以1.5倍就可以了。)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3.JPG

4.  奶油乳酪在室溫軟化後,放在可微波的碗內,先微波20秒,拿出來後用湯匙攪拌一下,再繼續放回微波爐中再加熱20秒,拿出再拌勻,直到奶油乳 酪呈無顆粒的光滑狀,再加入奶油拌至融化.(每個人的微波爐輸出功率不同,請自行斟酌微波時間,一次不要微波太久,20秒就夠了,不夠再增加,可重覆多次.)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蛋黃、優格及一半的糖(30g)拌勻.(我用一般有調味的優格,如用原味或是greek yogurt,糖可以多加5g,蛋白如不打發,直接加全蛋一起拌,蛋白不打發,做好的蛋糕,高度減半.)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5.JPG

6.  加入麵粉及玉米粉拌勻,(沒有玉米粉可以用麵粉代替.)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6.JPG

7.  蛋白打起泡,把糖分幾次加入,繼續攪打到濕性發泡.(用打蛋器挖起蛋白,尖峰會稍微下垂.)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7.JPG

8.  把打發的蛋白霜分三次加入cheese糊中充分拌勻.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8.JPG

9.  最後將cheese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9.JPG

10.  將乳酪糊倒入烤模內,用160度C或320度F隔熱水加熱烤約50-55分鐘,用竹籤試,中間有少許沾黏,不會水水的就可以.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0.JPG

11.  我用高於160度C或320度F的溫度烤,所以表面有點裂,但烤好會有點回縮,裂痕就會比較不明顯,待成品完全降溫後,放在冰箱冰半天後再切會較平整,刀子可先加熱再切,切口較平滑.(用防沾鋁箔紙就很容易脫模,我冰過後再脫模.)
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1.JPG

12.  加入優格味道清爽,口感綿密,又不會很甜,搭配OREO餅乾底很好吃.
優格乳酪蛋糕1.JPG

 小叮嚀:

**我做的是薄餅乾底,要有點厚度,可以增加一半餅乾底的材料來做.

**我用6吋烤模來做,如做8吋,將材料乘以1.5倍就可以了。

**蛋白不打發,做好的蛋糕,高度減半.

**延伸閱讀相關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優格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