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酸奶餅乾.JPG

  市售的美式餅乾,我覺得大部份都做的很甜,太甜熱量高,嚐起來也很膩,我不喜歡太甜的點心,但兒子就覺得甜才好吃,這款餅乾是兒子想吃,食譜也是他上網找的,他告訴我想吃Lofthouse Cookies,我問他這是什麼餅亁,他上網google了照片給我看,原來經常在超市,看到餅乾上面,塗了一層厚厚奶油糖霜及彩糖的餅乾,就是Lofthouse cookies,有吃過但不知道名字,告訴兒子不要用買的,我們自己做,但你要幫我找食譜,自己做就可以減糖,糖霜也可以少抹一點,我只用了一半量的糖霜,喜歡多一點糖霜的人,量要加倍,這款餅乾加了酸奶(sour cream),鬆軟的口感,介於餅乾和蛋糕之間,不抹糖霜直接吃也不錯.

糖霜酸奶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56g(1/4杯)    酸奶 56g(1/4杯)    糖 80g    鹽 1/4t    蛋 1個    香草精 1t    中筋麵粉 2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3/4t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4t

奶油糖霜材料:  無鹽奶油 56g(1/4杯)    糖粉 1杯    無糖可可粉 1T    牛奶 1T

做法:

1.  鍋中放入奶油、糖、鹽及酸奶攪打均勻.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蛋打勻.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2.JPG

3.  加入香草精打勻.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3.JPG

4.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拌勻.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4.JPG

5.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再搓圓.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5.JPG

6.  稍微壓扁.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0-12分鐘.(烤至餅乾邊緣有點微黃lightly browned,這款餅乾是軟的,不要烤太久.)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7.JPG

8.  接著打糖霜,鍋中放入奶油及一半的糖粉先打勻後,再放另一半糖粉繼續打發.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8.JPG

9.  加入無糖可可粉打勻.(加無糖可可粉來降低糖霜的糖度,不加也可以.)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9.JPG

10.  加入1T牛奶來調整奶油糖霜的濃稀度,牛奶慢慢加至容易塗抹的濃度,但也不要太稀,牛奶量不一定要用完.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10.JPG

11.  在餅乾表面塗抹上糖霜,放置一下讓表面乾燥.(餅乾放涼後才抹糖霜,糖霜上面可以撒彩糖.)
糖霜酸奶餅乾做法11.JPG

12.  餅乾口感鬆軟,想要糖霜硬一點可以放冰箱.
糖霜酸奶餅乾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