瓠瓜鹹粥1.JPG

  時間過得真快,老爸已經來了一個月,下星期一我就要帶他回去,這幾天也都帶著父親shopping,看他還想買些什麼,老爸行動雖然沒問題,但畢竟也80歲了,多走些路,腳還是有些吃力,看他步伐慢了下來,隨手牽起了他的手,扶著他走路,父親有些不好意思,我說女兒牽父親這很平常啊!我當您的拐杖,以前您照顧我,現在換我照顧您,手牽手和父親一同逛街,感覺真幸福,走累了買份咖啡口味的冰淇淋給老爸吃,沒想到他高興的說,我從來都沒吃過咖啡口味的冰淇淋耶!看他興奮的表情就像小孩一樣,我知道他很喜歡喝咖啡,買咖啡口味他一定愛,老人也像小孩ㄧ樣,要求的並不多,不是要買什麼貴重的東西給他,多一份關心,他就很滿足,父親很疼我,和父親旳感情也特別的好。

  雖然父親早餐喜歡吃清粥,但偶爾我也會煮鹹粥,讓他換換口味,父親很愛吃瓠瓜,這也因為瓠瓜可以煮的很軟爛,所以用瓠瓜煮鹹粥,他一定愛吃,我用糙米飯和白飯,2比1的比例來煮,再加入絞肉、紅蘿蔔及魩仔魚,有混糙米飯口感更好,但需要多煮些時間,軟爛又清甜的鹹粥,老爸吃得很開心。

瓠瓜鹹粥

材料: 瓠瓜 1條    紅蘿蔔 1小條    魩仔魚 40g    絞肉 120g    糙米飯    白飯(我用糙米飯2,白飯1的比例來煮,也可以用1比1或全用白飯。)

調味料: 鹽    胡椒粉

做法:

1.  瓠瓜削皮再切丁備用。
瓠瓜鹹粥做法1.JPG

2.  糙米飯加水先煮滾,再轉中小火繼續煮10分鐘。(糙米飯及水量我大概放沒量)
瓠瓜鹹粥做法2.JPG  

3.  加入瓠瓜丁煮滾。
瓠瓜鹹粥做法3.JPG

4.  加入白飯及紅蘿蔔一起煮軟。
瓠瓜鹹粥做法4.JPG

5.  絞肉加入3T的水、1/2t鹽及1t香油攪勻.(絞肉先加水拌再煮會更嫩也不會結整塊)
瓠瓜鹹粥做法5.JPG

6.  再加入鹹粥裡煮熟,用筷子攪拌讓肉散開。
瓠瓜鹹粥做法6.JPG

7.  加入魩仔魚煮。
瓠瓜鹹粥做法7.JPG

8.  加入調味料即可。
瓠瓜鹹粥做法8.JPG

9.  盛碗上桌。
瓠瓜鹹粥.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瓠瓜料理    魩仔魚料理    粥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