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料理美術館1.jpg

  今年只有我回來,兩個女兒畢業找到工作,兒子暑假也有活動,所以都沒辦法同行,自己一個人回來,時間更自由,也好做安排,想去哪都行,所以上台北的次數也變多,除了和姊妹淘聚餐,也陪父親去看親戚,昨天上台北看姑媽,每次回來都只是電話問候,今年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去看她老人家,去了才知道,姑媽已事先在三井料理美術館訂位,要請我吃日本料理,這是家高檔的餐廳,很早就聽朋友說過三井料理,這次姑媽請客,才有機會嚐,地點位於敦化南路和市民大道交會路口旁的富邦大樓B1,若經過沒仔細看,還不知道地下一樓有這麼一間高檔的餐廳,餐廳生意很好,雖然貴依然客滿,沒事先訂可能就要等很久,餐點採套餐式的,選一個價位,不同價位都有一份當天的基本菜單,不喜歡或不能吃的菜都可以更換,想指定某些菜也可以,有專門的服務生來確定餐點內容搭配ok嗎?姑媽說他們的雪場蟹很鮮又大隻,來一定要吃,還有鮑魚也要點,所以這一餐吃的有雪場蟹、鮑魚、生魚片、明蝦及軟殼蟹都有,這些食材本身都不便宜,加上這又是一家高檔餐廳,可以想像價錢一定很高,當時只聽到姑媽用日語在和服務人員交談,真的也不知道多少錢,後來問了父親才知道(父親聽得懂日語,三井姑媽也帶他去過,但是去三井本鋪),這一人份就要將近台幣3000元,三個人吃下來加一成服務費,真的好貴,第一次吃這麼貴的套餐,餐廳人多也怕影響別人用餐,加上服務生說如果要照相,請關掉閃光燈,看到也沒人在照相,所以只拍了一張餐廳內的照片,其他兩張翻拍自三井的網站,餐廳入口有兩面酒牆,走到底才進入用餐區,餐廳內部感覺有點暗,擺設和裝潢有現代風格,用餐環境很舒適。
三井料理美術館2.jpg

**餐廳人多也怕影響別人用餐,取一角落簡單照一張,我們快中午12點到,剛到餐廳,看到已坐滿八九成的人,後來陸續又有人進來。
三井料理美術館3.JPG

**第一道是生魚片,父親說生魚片很新鮮,蝦子也十分鮮甜。
三井料理美術館4.JPG

**我敢吃生魚片,但沒有太愛吃,所以換成鮑魚,鮑魚肉很鮮美又不靱,Q軟的口感很好吃。
三井料理美術館5.JPG

**第二道生菜沙拉加鮑魚。
三井料理美術館7.JPG

**我前面吃了鮑魚,所以換成生菜沙拉加大明蝦,蝦肉很厚又很鮮甜。
三井料理美術館6.JPG

**第三道烤雪場蟹,感覺就像是以前去北海道吃到的,但這比印象中更肥美。
三井料理美術館8.JPG

**已經處理好,輕鬆就可取蟹肉。
三井料理美術館9.JPG

**雪場蟹旁配的烤銀杏,以前都是買乾的來料理,新鮮帶殼烤的,還是第一次吃到,感覺沒乾的苦,口感嚐起來QQ的。
三井料理美術館10.JPG

**第三道是牛肉,口感很軟嫩。
三井料理美術館11.JPG

**第四道可以選擇手卷或是握壽司,我選了軟殼蟹手卷,也有海膽或鮮蝦手卷。
三井料理美術館12.JPG
三井料理美術館13.JPG

**這是生魚片握壽司,看不出是什麼魚,表面有微煎過,下面的是紅魽,上面不知道。
三井料理美術館14.JPG

**第五道浦燒魚頭,像浦燒鰻的味道,帶些甜味。
三井料理美術館15.JPG

**第六道蛤蜊湯
三井料理美術館16.JPG

**第七道甜點加水果,甜點有抹茶冰淇淋、紅豆湯、銅鑼燒、蘋果派,任選一種。
三井料理美術館17.JPG

**甜點蘋果派加水果
三井料理美術館18.JPG

**甜點銅鑼燒加水果
三井料理美術館19.JPG

**最後附咖啡。
三井料理美術館20.JPG

**三井料理美術館MITSUI CUISIN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之1
  TEL:2741-3394
  營業時間:11:30 ~ 14:30 PM / 17:30 ~22:30
三井料理美術館21.JPG

**三井其他店
三井料理美術館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井料理美術館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