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茶樓1.JPG

  回來台灣雖然沒做些什麼事,但每天吃喝玩樂,日子過得一樣很忙碌,這次只有我回來,時間更自由,把握難得的假期,暫時將老公、小孩放一旁,自己好好享樂,朋友也知道我有時間,就會多安排些聚餐,因為大部份的朋友都住台北,所以約的地點也在台北居多,住其他縣市的人,再自行北上和大家會合,昨天又上台北會好姊妹們,考量吃素的朋友,這次選在養心茶樓,這是台北市第一家全蔬食港式飲茶主題餐廳,用精緻的烹調方式重新呈現經典素菜,及獨具巧思風味的蔬食港點,菜色豐富又多樣化,超過80道無國界蔬食料理及手路菜,以及近40道各式蔬食港式點心,令人目不暇給!顛覆了傳統素食料理的做法,不但擁有最道地的美味,亦增添了味覺層次感!原來吃素也可以這麼享受,朋友知道我愛做菜,每次都會選不同的餐廳,讓我有機會多看多吃,也能從中學到一些做菜的點子,這一餐收穫不少,料理不只好吃,我也偷學了好幾招,回去自己就可以照這樣做變化,朋友選的餐廳生意都很好,到我們吃完要離開,人還是一樣的多,這些餐廳不事先訂位,可能都會沒位子,雖然這家也有甜點,但朋友說換一家吃,另外又安排其他地方續攤,換個地方我們又繼續吃下午茶,品嚐咖啡及點心,下一篇就會寫,先做個預告,地點富錦街 No.108(餐廳名字)。
養心茶樓2.JPG

**餐廳的廣告單,有秀部份菜色,網站有更多。

http://www.ysvege.com/
養心茶樓13.JPG
養心茶樓14.JPG
養心茶樓15.JPG
養心茶樓16.JPG

**炸兩腸粉,一般港式飲茶,腸粉都是包鮮蝦、叉燒或牛肉,但素的包,炸得很酥脆的油條,蠻特別的,我喜歡。
養心茶樓3.JPG

**蘿蔔絲酥餅-店內招牌,層層酥鬆的外皮,搭配鮮甜的蘿蔔餡,蠻好吃的。
養心茶樓4.JPG

**香煎蘿蔔糕
養心茶樓5.JPG

**脆笛金絲卷-春捲皮捲金菇冬粉餡再炸,外觀像脆笛酥,細條狀的春捲,蠻有創意,我也想嘗試做。
養心茶樓6.JPG

**薏仁絲瓜柱-絲瓜內有鑲豆腐和薏仁泥
養心茶樓7.JPG

**蟲草花腸粉-腸粉包炸酥的蟲草花,不太懂蟲草花,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蟲草花不是花也不是蟲,而是一種真菌類食材,形狀像條蟲,與我們常見的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和常見的菌類相比,它們的菌種、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不大相同而巳。
養心茶樓8.JPG

**松露南瓜果
養心茶樓9.JPG

**天香腐皮捲-乾腐皮內捲包臭豆腐。
養心茶樓10.JPG

**點了兩份香煎蘿蔔糕,先吃原味,這份再沾醬吃。
養心茶樓11.JPG

**芋香子排-豆皮包海苔芋泥,油炸後再紅燒。
養心茶樓12.JPG

**店家資訊 養心茶樓

http://www.ysvege.com/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 (8號出口)

TEL: 02-2542-8828
養心茶樓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心茶樓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