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比斯吉1.JPG

  在美國吃到的比斯吉有兩種,一種是加了泡打粉(baking powder)或小蘇打粉(baking soda)做的,另一種則是加酵母,兩種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酵母做的就像麵包,加泡打粉做的就比較接近蛋糕,質地較鬆散,兩種都好吃,有時間就做加酵母的,想要速成的,就加泡打粉,拌一拌就可以烤,這類的點心,美國就有很多半成品可以買,回家只要烤熟就可以吃,如果想自己做也不難,之前PO過的比斯吉都是加泡打粉,今天就來做酵母比斯吉,小孩還是喜歡有起司味,所以加了兩種起司,除了起司也加了不少的奶油,有奶油及起司的味道,蠻好吃的。

酵母起司比司吉

材料: 高筋麵粉 450g    糖 60g    鹽 1t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30g    起司片 2片(夾土司用的)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又3/4t    水或鮮奶 210g    無鹽奶油 100g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分開放入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稍具光滑的麵糰。(鮮奶留1T做調節用,起司片先不放。)
酵母比斯吉做法1.JPG

2.  接著加入撕小塊的起司片。
酵母比斯吉做法2.JPG

3.  一起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可以不用打到撐開呈現薄膜狀),留在麵包機裡做基本發酵1小時(我有將麵包機插頭拔掉),或是取出蓋好發酵也可以。
酵母比斯吉做法3.JPG

4.  發酵好取出,再擀成長方形厚片,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酵母比斯吉做法4.JPG

5.  用圓型壓模(直徑約6.5公分)壓出一個個比斯吉。
酵母比斯吉做法5.JPG

6.  剩下的麵糰,分成和壓好的比斯吉,差不多重量的小麵糰,放入壓模內(底部要墊紙)再用塔模壓棒或是擀麵棍壓平。
酵母比斯吉做法6.JPG

7.  如果壓出的比斯吉形狀不美,一樣可以放入壓模內整形。(用壓的都會中間厚,邊緣較薄,所以壓好後,再放回壓模內整型(像做法6那樣做),就可以保持每個厚度大小都一樣。)
酵母比斯吉做法7.JPG

8.  比斯吉排入烤模內,再噴點水,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70分鐘,依室温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我用15吋X10吋的烤模)
酵母比斯吉做法8.JPG

9.  發好的麵糰約1.5-2倍大。
酵母比斯吉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0分鐘.
酵母比斯吉做法10.JPG

11.  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酵母比斯吉做法11.JPG

12.  直接吃或是切開抹果醬、夾蛋都可以。
酵母比斯吉.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用壓的都會中間厚,邊緣較薄,所以壓好後,再放回壓模內整型(像做法6那樣做),就可以保持每個厚度大小都一樣。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