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海帶豆皮1.JPG

  平常做素菜,大多用豆包、麵腸來做變化,在國外素的材料本來選擇就少,加上超市賣的一些素材加工品,價格並不便宣,本身不吃素,想煮素的也只是想換換口味而已,所以就沒有需要去買些素的加工再製品,只會買些豆包、豆乾、麵腸來做,但也沒有經常買,其實豆包也不便宜,一磅就要美金四塊多,想想這價錢拿來買海鮮感覺更划算,素的材料不多,想做變化,除了變換搭配的食材,還可以用不同的調味醬料來變,調味也不一定只能用一般的醬料,像豆腐乳、海苔醬、花生醬...等,這些原本不是醬料,但可以當調味料用,再互相搭配,又可變出更多的口味,曾在電視上看過,巧搭海苔醬及花生醬,蠻特別的組合,當然要試試看,很難形容混合後的味道,只能說真的很好吃,值得試試看喔!

素炒海帶豆皮

材料: 豆包 4片    乾海帶 40g    沙拉筍 1個(切片)    薑 8片

調味料: 海苔醬 2T    花生醬 1T    醬油 2T    香油 1/2T

做法:

1.  乾海帶稍泡開,再剪成寬條狀。(只要泡至稍軟可以打結就好了,泡太久滑滑的會很難打結。)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1.JPG

2.  將海帶打結。(也可以直接買市售的海帶結)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2.JPG

3. 海帶結加水煮軟。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3.JPG

4.  先煮20分鐘至軟備用。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4.JPG

5.  另取一鍋,放入豆包煎。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5.JPG

6. 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切寬粗條備用。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6.JPG

7. 鍋中入油炒香薑片。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7.JPG

8.  加入沙拉筍、海帶結、豆包、調味料及一杯水。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8.JPG

9.  煮至收汁。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9.JPG

10.  起鍋前再加入香油拌炒均勻。
素炒海帶豆皮做法10.JPG

11.  盛盤上桌。
素炒海帶豆皮.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包、豆腸料理    花生醬料理&點心    罐頭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