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餅鳳梨酥1.JPG

  台灣在賣的鳳梨酥,種類還不少,除了內餡、外型有不一樣,連外皮也有不同,曾在網路上看過台南還有燒餅鳳梨酥,酥皮搭配鳳梨內餡,雖然沒有嚐過,但看照片大概也知道,這是用油酥皮包著鳳梨餡來做,剛好前一陣子有炒一些鳳梨餡,用了一些還有剩,想自己做做看燒餅鳳梨酥,問老公想吃嗎?他說餡要包多一點才好吃,酥皮不要太厚,所以我包了不少的餡,有點太貪心,沒考慮到餡多,在擀長摺塊狀時,容易將皮擀破,皮太薄加熱時也容易裂開,這次的餅,皮薄餡多,真的好吃,但烤好的外表好醜,以往做的不好看,都會重做再po出來,但鳳梨餡都用完了,要再做也還要再炒餡,想到炒餡還要再花4-5個小時,就有些懶,在美國又買不到內餡,醜醜的外表,也還是po出來,雖醜卻很好吃,超多的內餡,吃起來真過癮,皮酥餡軟,沒吃過正版的燒餅鳳梨酥,自己做的應該也不差,我覺得好吃耶!

燒餅鳳梨酥(12個)

油皮: 中筋麵粉 160g    奶粉 10g    糖粉 30g    無鹽奶油 40g    葡萄籽油(或其他液體油) 10g    水 50-55g

油酥: 低筋麵粉 125g    無鹽奶油 60g    葡萄籽油(或其他液體油) 5-10g

內餡: 鳳梨餡 420g(35x12)內餡可以包少一點用25g

表面裝飾: 白芝麻

做法:

1. 先做油皮的部份,將油皮材料放入塑膠袋內,再加入水搓揉成光滑的麵糰。(依麵粉的吸水性來調整水量)
燒餅鳳梨酥做法1.JPG

2.  搓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內或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20分鐘備用。(我喜歡將材料都放入塑膠袋內拌成糰之後,再取出搓揉成光滑的麵糰,這樣工作檯上面可以保持乾淨。)
燒餅鳳梨酥做法2.JPG

3.  接著做油酥,取一塑膠袋,將油酥材料低筋麵粉、奶油及葡萄籽油倒入,輕揑拌成糰即可。(加些液體油來拌油酥,會更快成糰。)
燒餅鳳梨酥做法3.JPG

4.  將內餡、油酥及油皮各分成12份。
燒餅鳳梨酥做法4.JPG

5.  將油皮包入油酥,收口朝上。
燒餅鳳梨酥做法5.JPG

6.  擀成長條狀,再從底部捲起,依順序排好。
燒餅鳳梨酥做法6.JPG

7.  全部捲好,再從第一捲重覆上述動作。(總共擀捲二次,,蓋上保鮮膜,防止麵糰變乾。)
燒餅鳳梨酥做法7.JPG

8.  捲好的麵糰,從兩頭向中心壓一下,等會擀成圓形時較美觀。
燒餅鳳梨酥做法8.JPG

9.  將每一捲擀成圓片,包入內餡。
燒餅鳳梨酥做法9.JPG

10.  再揑成長條狀。
燒餅鳳梨酥做法10.JPG

11.  全部都揑成長條狀,再來擀開。(等全部都包好再來擀開,麵糰再次鬆弛過會很好擀。)
燒餅鳳梨酥做法11.JPG

12.  將條形麵糰擀開,再摺兩折(左右兩邊向中間摺),在表面刷點水,再沾上白芝麻。
燒餅鳳梨酥做法12.JPG

13.  沾好排入烤盤。
燒餅鳳梨酥做法13.JPG

14.  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22-25分鐘。
燒餅鳳梨酥做法15.JPG

15.  烤好墊張紙巾吸油,剛烤好皮很酥要小心拿,可以放個2-3分鐘再墊紙巾,酥皮點心含油量較高,趁熱墊張紙巾,可以吸不少油。
燒餅鳳梨酥做法14.JPG

16.  皮酥餡多,好吃喔!
燒餅鳳梨酥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中式糕、餅、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