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魚鬆餅乾2.JPG

   最近做了好幾款點心及餅乾都是甜的,吃多了甜的點心,就想換換口味吃點鹹的,平常較少做鹹餅乾,感覺變化沒有甜的多,做過的鹹餅乾,大多是起司口味或是蔥的, 其實超市裡賣的鹹餅乾,也都是起司口味及加了不同香料的各式蘇打餅乾,有時小孩也會想吃鹹餅乾,但每次看到市售的鹹餅乾,包裝上鈉的含量都好高,就不太想買,想想還是自己做吃得健康,這樣就可控制鈉的含量,也不用擔心吃的太鹹,想做鹹餅乾,除了起司和蔥,還可以有不同的變化,這次想加魚鬆,魚鬆也是小孩愛吃的,加到餅乾裡,他們一定喜歡,魚鬆及芝麻,讓餅乾的味道更香,做好的餅乾口感酥鬆,吃起來口口都有魚鬆的香味,蠻特別的。

芝麻魚鬆餅乾

材料: 無塩奶油 75g     糖 40g    塩 1/4tsp    蛋 1個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1tsp   奶粉或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1.5Tbsp    白芝麻 2Tbsp    黑芝麻 1/2Tbsp    魚鬆 45g

做法:

1.  將乾性材料低筋麵粉、泡打粉、奶粉或起司粉、黑白芝麻及魚鬆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備用。(麵粉可以不用過篩)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1.JPG

2.  無鹽奶油、糖及鹽打成奶油霜狀。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2.JPG

3.  分兩次加入蛋液攪打均勻。(蛋液不能一下子全加,完全拌勻後,才能再加蛋液,不然很容易造成油水分離。)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3.JPG  

4.  分次拌入混合好的魚鬆麵粉(做法1.)。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4.JPG

5.  將拌好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內,再擀成一個大薄片,我擀成約25公分x30公分大小。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5.JPG

6.  用輪刀切成約70片,我切成一兩口大小,也可以切大塊一點。(可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切,硬一點會更好拿起來放入烤盤。)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6.JPG

7.  一一排入烤盤內。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7.JPG

8.  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5-17分鐘,餅乾表面有些上色。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8.JPG

9.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芝麻魚鬆餅乾做法9.JPG

10.  餅乾口感酥鬆,吃起來口口都有魚鬆的香味。
芝麻魚鬆餅乾4.JPG

小叮嚀:

**肉鬆本身已有鹹味,所以鹽不用加太多,我只放了1/4t的鹽。

**餅乾不一定要做成方形的,也可以分小糰,搓圓再壓扁,但烤的時間就要再增加。

**餅乾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如果不加起司粉,換成等量的麵粉就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麻 魚鬆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