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小蛋糕1.JPG

  要做蛋糕,只要是巧克力或是檸檬口味,小孩都喜歡,但這兩種,老公更愛檸檬口味,所以我經常都會做檸檬蛋糕,雖然都是檸檬口味,但用的材料並不完全一樣,前幾天做馬鈴薯濃湯,開了一罐三花奶水還有剩,正好可以拿來做蛋糕,小孩就喜歡奶味重的點心,烤好在蛋糕上面再刷上煮過的檸檬糖漿,蛋糕有檸檬香氣,也有檸檬的果酸味,檸檬味十足喔!

檸檬小蛋糕

材料: 檸檬 1顆    三花奶水 150g    糖 165g    蛋 2顆    植物油 70g    鹽 1/2t    中筋或低筋麵粉 185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

檸檬糖漿材料: 檸檬糖霜材料:  檸檬汁 25g    糖 35g或糖粉 50g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再擠出檸檬汁。
檸檬小蛋糕做法1.JPG

2.  三花奶水、糖、蛋、植物油及鹽先在鍋裡拌勻。
檸檬小蛋糕做法2.JPG

3.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檸檬小蛋糕做法3.JPG

4.  將拌好的麵糊分別填入紙模內,烤箱預熱,用375度F(190度C)烤約15分鐘,或是350度F(175度C)來烤,約18-20分鐘,烤好的時候,可以用竹籤略為戳一下,若竹籤沒有沾上粉漿就表示已經烤熟了。(小蛋糕烤的時間短,烤溫可以稍微高一點,表面會比較上色。)
檸檬小蛋糕做法4.JPG

5.  烤好取出,放至稍涼(約10分鐘)。
檸檬小蛋糕做法5.JPG

6.  檸檬汁和糖放入小鍋中煮成糖漿。(酸甜度可依自己喜歡的味道,來自行調整糖量,利用烤的時間煮糖漿。)
檸檬小蛋糕做法6.JPG

7.  用小火煮約4-5分鐘。
檸檬小蛋糕做法7.JPG

8.  在蛋糕表面刷上檸檬糖漿,剛刷好有點黏手,再放一下讓表面乾燥就會好一點。
檸檬小蛋糕做法8.JPG

9.  加了檸檬糖漿的蛋糕,檸檬酸甜味十足,這款蛋糕冰過再吃也可以,從冰箱取出後在室溫中稍放一下回溫再吃。(剛拿出有些硬,放約10-15分鐘就會變軟,還有些冰涼感覺,這樣吃我覺得美味。)
檸檬小蛋糕.JPG

小叮嚀:

**檸檬糖漿的量,可依個人的喜好做增減。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