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燕麥餅4.JPG

  朋友的小孩對牛奶過敏,所以乳製品和奶油都不能吃,每次有potluck,她都想帶一些點心回去給小孩吃,但點心中有奶油或牛奶,小孩又不能吃,她只好不拿,想做些沒有奶油或牛奶的餅乾送給她,平常做餅乾都習慣用奶油,總覺得用奶油才香,不能用奶油,感覺香氣及味道就會少一些,所以試著用花生醬來做餅乾,少了奶油但有花生香,這款餅乾用花生醬及燕麥來做,雖然少了奶油及麵粉,但餅乾嚐起來香氣足也有口感。

花生醬燕麥餅

材料: 花生醬 150g    蜂蜜 3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15g    肉桂粉 1/4tsp    蛋 1個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燕麥片 70g    水 15g

做法:

1.  花生醬、蜂蜜、黃糖、蛋及水拌勻。
花生醬燕麥餅做法1.JPG

2.  加入肉桂粉、泡打粉及燕麥片拌勻。
花生醬燕麥餅做法2.JPG

3.  拌好的材料濕軟,先放10分鐘讓燕麥吸收水份,就會比較好操作。
花生醬燕麥餅做法3.JPG

4.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約分成20個。
花生醬燕麥餅做法4.JPG

5.  戴上塑膠手套或是蓋一張保鮮膜來壓扁,就不黏手。
花生醬燕麥餅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1-12分鐘,這餅乾可吃軟也可以是脆的口感,喜歡脆的口感,再多烤幾分鐘,將餅乾水份烤乾就會脆。
花生醬燕麥餅做法6.JPG

7.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花生醬燕麥餅做法7.JPG

8.  餅乾嚐起來花生味及香氣很足,還有燕麥帶些嚼勁的口感。
花生醬燕麥餅1.JPG

 小叮嚀:

**拌好的材料濕軟,先放10分鐘讓燕麥吸收水份,就會比較好操作。

**花生醬、蜂蜜有甜度,黃糖不加也可以,就是甜味低一點,也可以用白糖,肉桂粉和花生醬味道很合,喜歡味道多一點,肉桂粉可以增至1/2小匙,如果家裡沒有肉桂粉,不加也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二    燕麥料理&點心    花生醬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