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巧克力雙色酥1.JPG

  經常做餅乾,做過的口味,以花生及巧克力為最多,這兩種口味家人都喜歡,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做好的餅乾吃不完,可能還會吃不夠喔!所以想做結合這兩種口味的雙色餅乾,讓吃到的餅乾,每一口都有兩種味道,不只味道豐富,顏色也更有變化,加上酥鬆的口感,會讓人想一片接著一片嚐。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

花生麵糰材料: 花生醬 60g    無鹽奶油 50g    糖 50g    蛋 半顆(25g)   香草精 1/2tsp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巧克力麵糰材料: 無鹽奶油 55g    糖 55g    蛋 半顆(25g)  香草精 1/2tsp    低筋麵粉 9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無糖可可粉 2Tbsp

做法:

1.  無鹽奶油、花生醬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攪打均勻。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成為花生麵糰。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3.JPG

4.  接著做巧克力麵糰,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5.JPG

5.  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攪打均勻。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6.JPG

6.  加入無糖可可粉拌勻。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7.JPG

7.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成為巧克力麵糰。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8.JPG  

8.  在桌面上先鋪一張剪開的塑膠袋,放上稍為擀開的花生麵糰,上面再疊上巧克力麵糰。(麵糰如果覺得太軟不好操作,可先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操作。)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9.JPG

9.  將雙層麵糰一起擀成一大片。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10.JPG

10.  用塑膠袋輔助,將麵糰捲成條狀。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11.JPG

11.  用塑膠袋或防沾紙包起來,再放入冰箱中凍硬。(如果太長不方便放冰箱,可分成兩段,再分別捲包凍硬。)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12.JPG

12. 從冰箱取出切片,再一一排入烤盤內.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13.JPG

13.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18分鐘。(烤好放凉,如果覺得不夠酥脆,可放回烤用165度C或325度F再烤一下。)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14.JPG

14.  一般烤餅乾底部上色較快,我個人習慣翻面再烤,讓兩面上色均勻,如果己經酥脆就不需翻面再烤,我先烤15分鐘,取出翻面再烤2-3分鐘。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15.JPG

15.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做法16.JPG

16.  雙色餅乾雙重享受,花生加巧克力美味加倍喔!
花生巧克力雙色酥2.JPG

小叮嚀:

**餅乾麵糰不要切太厚,太厚不容易烤乾,大約切成半公分的厚度就好了。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