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蛋糕.JPG

  這份食譜是在美國網站看到的,原為ice cream bread,是用冰淇淋加麵粉做的,雖然名字是麵包,但麵粉加泡打粉做出的口感,應該比較像蛋糕,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減量來試,做成杯子蛋糕更節省烤的時間,任何口味的冰淇淋都可以,家中的冰淇淋是有加料的(我買cookies'n cream,就是香草加oreo餅乾),但我覺得用純的不加料的更好,建議用一般的冰淇淋,而不要用低脂的,做好的口感就像蛋糕,我用的冰淇淋有含餅乾,在拌的過程中有點乾,所以又補了點水份,如果是用純的口味,不加料的,水份就可以不用再加,我喜歡嘗試各種新的食譜,蠻有趣的。

冰淇淋蛋糕(用冰淇淋做蛋糕)

材料: 冰淇淋 150g    中筋或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    鹽 1/4t    牛奶 10g(用不加料的冰淇淋,牛奶就不用加)

做法:

1.  冰淇淋放鍋中融化。
冰淇淋蛋糕做法1.JPG

2.  粉類(麵粉、泡打粉)先在碗裡拌勻。
冰淇淋蛋糕做法2.JPG

3.  粉類、鹽及牛奶,加入冰淇淋裡拌勻。
冰淇淋蛋糕做法3.JPG

4.  將拌好的麵糊分別填入紙模內。
冰淇淋蛋糕做法4.JPG

5.  烤箱預熱,用375度F(190度C)烤約15分鐘,或是350度F(175度C)來烤,約18-20分鐘,烤好的時候,可以用竹籤略為戳一下,若竹籤沒有沾上粉漿就表示已經烤熟了。(小蛋糕烤的時間短,烤溫可以稍微高一點,表面會比較上色。)
冰淇淋蛋糕做法5.JPG

6.  烤好取出放涼。
冰淇淋蛋糕做法6.JPG

7.  蛋糕嚐起來鬆軟不油,將材料加倍就可以做成條狀再切片。
冰淇淋蛋糕2.JPG

 小叮嚀:

**不建議用低脂的冰淇淋做。

**延伸開讀相關文章   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淇淋 蛋糕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