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餅乾1.JPG

  做餅乾充滿樂趣,雖然材料差不多都大同小異,但卻可以有很多變化,就拿外型來說,雖然一般都是圓片或方片居多,但如果能做些可愛一點的造型,那小孩看了就會更感興趣,也會想玩玩,這也是自己動手做的樂趣,還可增進親子關係,雖然他們不見得能幫上什麼忙,有時可能還會越幫越忙,但這卻是親子快樂的時光,這份蘑菇餅乾就很適合親子同樂。

  這是款土耳其傳統餅乾(Mantar Kurabiye),有可愛蘑菇造型及入口即化的口感,因加了大量的玉米粉來做,所以口感很酥鬆,嚐起來就像大家熟悉的旺仔小饅頭,雖然口感像旺仔小饅頭,但外型卻大大不同,小孩都愛嚐鮮,看到新奇的餅乾,任誰也都會想拿來嚐,市售的餅乾種類有限,何不自己動手做,享受烘培的樂趣,也品嚐到異國的點心。

蘑菇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1條(112g)   糖粉 65g    蛋 1個    香草精 1tsp    玉米粉(cornstarch)120g    中筋麵粉 12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無糖可可粉 2Tbsp

做法:

1.  無鹽奶油及糖粉打成奶油霜狀。
蘑菇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攪打均勻。
蘑菇餅乾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玉米粉、泡打粉)拌勻。
蘑菇餅乾做法3.JPG

4.  剛拌好的麵糰蠻軟的,放置5-10分鐘再來操作。
蘑菇餅乾做法4.JPG

5.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約分成35個。
蘑菇餅乾做法5.JPG

6.  準備一碗水及可可粉,取一個空酒瓶或醬料的瓶子,瓶口要比麵糰小一些,也可以找管狀的東西,但周圍要有點厚度,先將酒瓶口或管狀物口,沾些水再沾上可可粉。
蘑菇餅乾做法6.JPG

7.  然後將沾了可可粉的瓶口,輕輕按壓在圓球麵糰中間,就會壓出蘑菇柄,壓了幾個,可先擦乾淨瓶口,再重新沾粉壓,這樣蘑菇就不會看起來髒髒的。
蘑菇餅乾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0分鐘,蘑菇餅乾要烤乾,口感才會酥鬆,但不要將顏色烤太深,這樣才像蘑菇,烤溫及時間可視情況增減。
蘑菇餅乾做法8.JPG

9.  蘑菇餅乾口感很酥鬆,嚐起來就像旺仔小饅頭,一入口就化。
蘑菇餅乾2.JPG

 小叮嚀:

**餅乾麵糰不要分的太大,才不會烤很久,顏色太深就不像蘑菇,烤溫及時間可視情況增減,蘑菇餅乾要烤乾,口感才會酥鬆,放涼的餅乾如果不夠酥,可降溫再烤乾。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壓了幾個,可先擦乾淨瓶口,再重新沾粉壓,這樣蘑菇就不會看起來髒髒的。

**用糖粉來拌,口感更細緻。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蘑菇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