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奶油薄酥2.JPG

  想要餅乾多些色彩,除了用果醬、彩糖做裝飾,我也常用罐頭的櫻桃,紅紅的,裝飾在餅乾上面,感覺餅乾更好吃,烤過的櫻桃,Q韌的口感還不錯,這款薄酥餅乾,酥脆又有入口即化般的口感,濃濃奶油香,蠻好吃的。

櫻桃奶油薄酥

材料: 無鹽奶油 1條(112g)   糖 55g    香草精 1tsp    中筋麵粉 140g    泡打粉 1tsp    椰子粉(沾裹麵糰用)   櫻桃 6顆

做法:

1.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1.JPG

2.  加入香草精攪打均勻。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3.JPG

4.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約分成22-24個。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4.JPG

5.  將小麵糰沾裹上椰子粉。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5.JPG

6.  壓扁再放上1/4顆櫻桃,麵糰加熱後會擴散,所以要預留空間不然會黏在一起。(櫻桃要擦乾水份,才能放在餅乾上面,不然會影響餅乾的酥脆度。)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2-15分鐘,烤至餅乾邊緣有些微黃。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7.JPG

8.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巾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8.JPG

9.  這款餅乾含油量較高,趁熱墊紙,放涼後,紙巾上面明顯看到吸了好多的油。
櫻桃奶油薄酥做法9.JPG

10.  櫻桃薄酥餅乾,酥脆又有入口即化般的口感,濃濃奶油香,蠻好吃的。
櫻桃奶油薄酥4.JPG

 小叮嚀:

**櫻桃要擦乾水份,才能放在餅乾上面,不然會影響餅乾的酥脆度。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櫻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